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文明城市创建不力 翔安村官会被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讯 (蔡恺朱毅力)创建文明城市,翔安不拖全市的后腿。连日来,翔安区五套班子领导全体出动,分头带队对全区110个村(居)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地毯式拉网考评,考评后将对创建工作不力,成效较差的村官进行处罚。

  在新店镇洪前村,翔安区委书记林国耀带领的考评组发现:在隶属村集体的一间房屋的墙上,贴着几张村委会的公告,显得比较杂乱,考评组当即要求改正。

  在对后村、前浯等几个村庄的考评中,区领导发现几个村都存在“断头路”,村硬质化道路的连接处没完全连接上,还有一小段土路,区领导马上联系各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检查中,区领导也发现个别村的村官存在侥幸心理,不重视创建工作,村容村貌脏乱。对于这几个村,该区领导表示,将在点评会上做出相应的严厉惩罚。

  据介绍,自从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翔安区发动全体干部群众,进村入户做宣传,同时,要求各村建设一定量的保洁队伍,配备垃圾车,建设垃圾池,实施垃圾填埋等,近一段时间以来,全区各村的村容村貌、卫生状况有了很大的改观。

  翔安区此次提前对全区110个村(居)进行拉网式考评,及时发现创建过程中存在的不足,并将责令限期改正。

  (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