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13588名学子首批上大学

  今年高招录取的第一个批次——提前批录取工作于7月14日结束,共有164所院校在我省招收新生13588名。今年提前批录取主要呈现以下六大特点:第一志愿生源充足;名牌院校挤满了高分生;省内基地班录取分数线高;报考军队院校的不少有所降温,公安司法院校依法火热;西部院校被冷落。

  厦门大学将设台湾学生奖学金

  厦大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潘世墨昨天说,今年秋季开学的时候,来厦大读书的台湾学生缴纳的各项费用和大陆学生将是一样的。另外,厦大正在积极筹划设立台湾学生奖学金。此前,台湾学生在厦大的学费是,本科生每年1.2万元。今后台湾学生来厦大读本科,每年缴纳的学费为5000多元。今年,厦大还将改变台湾学生单独住宿的做法,“如果台湾学生愿意,他们可以和大陆学生一起住,住宿费也将一视同仁。”

  社会中坚阶层呈现集体“三高”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主办的首届中国公众营养国际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论坛惊呼,西方国家的营养不良出现在社会底层,而中国的营养不良出现在社会的中坚阶层。公司白领、政府工作人员,高学历以及高收入群体,已经成为了中国营养不良的“高危人群”。“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已经是大家公认的集体“三高”。据卫生部统计,现在我国15岁至64岁的劳动人口中间,慢性病的发生率已经达到52%,我国死于慢性病的已占全部死亡的70%以上。

  中国国民党今晚选出新主席

  今天是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投票日,候选人有台北市长马英九与“立法院长”王金平,晚间9时左右即公布结果。新主席产生后,现任主席连战将在8月正式交班。选前的调查显示,王金平的支持率回升,威胁到一直领先的马英九,令选情趋向激烈。

  赴日旅游签证昨起抬高门槛

  15日开始,赴日本旅游签证的门槛提高了,日本驻华使馆会加强对中国游客的审查力度,记录不好的游客将很难获得日本旅游签证。与以前的手续相比,日本方面这次新增加了与欧洲游一样的销签制度,据称这是为了确认中国游客是否按日程回国。

  伦敦爆炸案第四疑犯浮现

  据英国《太阳报》报道,英国警方14日公布了伦敦爆炸案第四名袭击者身份的详细情况:他是一名来自牙买加的极端分子。这位名为林德萨伊的30多岁的极端分子在国王十字车站附近的地铁上引爆了身上的炸弹,至少有25名乘客在爆炸中丧生。警方15日通过比对DNA证实了他的身份。(厦门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