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园酒家改建后重开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4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记者昨日从幸运楼饮食集团获悉,曾被誉为广州四大园林酒家之一,有着40多年历史的南园酒家将于本月26日重新开张,“老广”们又可以重新尝到南园酒家的传统名菜“佛跳墙”了。据了解,复业后的南园酒家营业面积将扩大1/3,继续保留“小桥流水”的岭南园林特色和以前的招牌粤式、潮式菜色,并新增主打东南亚风味的西餐厅,目前

装修工程正处于收尾阶段。

  档次高于陶陶居幸运楼

  有着42年历史的南园酒家坐落在海珠区晓港公园侧畔,曾被誉为是广州四大园林酒家之一,2004年4月因经营不善被迫关门停业,随后交由新东家广州幸运楼饮食集团进行管理。经过一年多的装修改建,南园酒家已按修旧如旧的方案装饰一新。

  据幸运楼饮食集团董事长曾献忠介绍,改建后的新南园餐饮业务主营方向是以承接大型宴会为主,如做婚宴、单位公司会议团餐等。经营档次会比目前幸运楼、陶陶居高一些。新南园酒家风格不变,“园林菜式”系列、“潮汕风味菜”系列、“佛跳墙”等名菜、招牌菜、特色菜都将保留并发扬光大。此外,新张后酒家还将加入一些新派粤菜菜式,并新增一个以东南亚口味为主的西餐厅。

  设计修改多开业被拖延

  昨日记者在南园酒家看到,新南园在装修后还加入一些时尚的元素,如鱼池内加装了喷泉,水池边加装了铁饰栏杆,水泥路铺成了麻石路,连墙壁也采用了昂贵的埃及大理石。最大的迎宾厅顶部换上了豪华的吊灯,旁边的包厢也都已全部打通,整个大厅面积增加后显得更加富丽堂皇。据了解,改建后的南园营业面积将增加1/3,仍保持原先的岭南建筑园林特色的基础上,南园里的一些木雕曾在“文革”期间被封,此次全部修复让其重见天日。

  接手南园酒家一年来,幸运楼饮食集团对南园的复业时间曾一推再推。对此,曾献忠称,改建过程中施工单位发现南园酒家的修葺难度比想象中的大,如很多建筑物由于受白蚁侵蚀,破损程度较严重,再加上新盖楼房的设计方案也作了多次修改,拖慢了南园重新开业的时间。为了使新盖楼房与南园保持一致风格,此次还专门请来国际知名的建筑设计师———当年南园酒家总设计师莫伯治的两个儿子莫京和莫旭,而为了追求更好的效果,楼房的方案也作了多次修改,这也拖慢了南园重新开业的时间。(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