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00人争50饭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58 信息时报
400人争50饭碗(图)
  昨天,前来参加面试的学生排起长龙,据统计人数多达400人。时报记者郑启文摄

  时报讯

  (记者魏黎明通讯员翟芸稚)打暑期工也要走后门?昨天,记者在广州市青年宫了解到,该宫安排了50个暑期工职位,结果来了400多名大学生应聘。为了给孩子找份暑期工作,有家长更试图利用熟人关系要求走后门。

  400多大学生抢50职位

  据介绍,在市青年宫下属的市青少年社会实践指导中心的安排下,一家市场调查公司来市青年宫招聘50个暑期工岗位。信息发布后,当天竟然有400多名大学生蜂拥而至,在市青年宫2楼排起了几条长队。

  招聘从昨天下午2时开始,3时左右,记者来到现场。一位正在排队的广州大学女生告诉记者,她是第一次做暑期工,原以为会很容易,没想到有这么多“竞争者”!据了解,大学生们大多表示,打份暑期工,增加点社会经验的同时,挣点零花钱也是目的之一。

  家长走后门给孩子找工

  据介绍,一些家长为了让孩子增加社会工作经验,主动向社会实践指导中心提出不要钱替人打工,还有的家长试图利用熟人关系,要求优先安排子女。

  看着眼前的火爆场面,市青少年实践指导中心办公室主任郑二明也连声说没想到。他表示,希望有更多的企事业单位提供更多职位给大学生。

  据了解,青少年社会实践指导中心成立两年多来,已经拥有会员7000多名,其中主要是大学生,也有少数高中生。对找到工作收入超过100元的大、中学生,中心分别收取50元/年、40元/年的会费,还为一些家庭困难的学生免费介绍兼职工作。(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