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因测序可知20年后得啥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3:59 信息时报

  南京消息

  5年、10年或者20年后,你会被什么疾病缠上,你是不是一个长寿的人?面对这些问题,你可能会回一句“天知道”。然而记者昨日从江苏省中医院了解到,该院日前开展的基因测序检测就能告诉你答案,据悉,南京市已有400多位市民体验了这样的基因检测。

  基因如何测出健康?“大部分人都知道亲子鉴定是通过比对基因得出结论的,基因测序的道理和亲子鉴定一样。”江苏省中医院病理科的赖仁胜主任介绍说,人类有2万~3万条基因,每条基因都和健康状况息息相关,其中有的基因非常稳定,千万年都不变。“基因可以反映你的身体状况,可以管将来,也可以反映亲属关系”,赖仁胜说。

  据悉,江苏省中医院目前开展的基因检测共涉及到7条基因,这7条基因主要和两大方面的疾病有关系。一是肿瘤,通过检测P53基因是否为突变型来确认癌前病变会否发生成癌,同时可以检测已发现有癌的患者是否有靶向基因,来确认癌症患者能否使用靶向药物来治疗。另一方面的疾病是老年痴呆和心脑血管疾病,通过一条被国际公认的APOE基因。

  《金陵晚报》供稿(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