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首位安徽学子凭借出色表现“编外”考进香港大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合肥7月16日电(记者顾立军吴兰)合肥一中高三女生苏春晓凭借出色表现,被香港大学录取于工商管理学会计及财务专业,成为安徽省第一位通过考试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学生。

  香港大学是香港历史最为悠久的全科大学,内地考生知之甚多,但入考很少。今年,香港大学首次扩大招生范围,将北京、上海、浙江、江苏等六个省市作为指定招生区域,但
安徽合肥不在其列。

  在安徽省政府工作的苏父,通过多次与香港大学中国事务处联系,获破例让苏春晓报考试试的应允,使苏有幸成为一名“编外”考生。而就是这名“编外”考生,凭借文化实力及出色的现场英语应试成为安徽首位通过考试被香港大学录取的学生。

  据苏父介绍,苏春晓平时“不太用功”,但兴趣广泛,天赋好。在该校三十分钟一组的面试中,流利的口语和出众的气质,当场获得老师的表扬。目前,苏正在韩国游玩,苏父已短信告知其喜讯。

  据悉,苏春晓在去香港大学之前,该校推荐在浙江大学委托培养一年,但最后去中国内地哪所高校,这需等苏春晓回合肥自己做最后决定。

  今年中国内地共向香港大学递交了四千八百四十八份申请,安徽共有十七名学生提出申请,香港大学今年最终在中国内地录取二百五十名考生。

  另据了解,香港大学事务处的老师认为安徽生源好得“出乎意料”,言明该校明年有可能把安徽列入招生指定区域。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