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救援遇阻(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15 信息时报
救援遇阻(图)
  新华社广州7月15日电

  广东省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透水事故救援困难:由于大量泥浆堵塞,抽水机已经损坏3台,抽水工作进展缓慢。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广东省的专家正在现场研究对策。

  14日12时10分,兴宁市罗岗镇福胜煤矿突发透水,造成正在井下作业的16名矿工被困。事故发生后,广东省、梅州市组织安监、公安、卫生、矿山救护队500多人赶到现场展开抢救。抢救队安排3台水泵抢排积水,排水量每小时60立方米到70立方米。14日15时33分,井下抽出的全部是泥浆,造成抽水困难,3台抽水机损坏。现场指挥部从其它地区调来抽水机和泥浆泵加入救援,目前共有6台抽水机(泵)在工作。

  福胜煤矿是前年利用原罗岗老煤矿依法重新开采的,每天出矿量在70吨~90吨左右。由于出事井口有多处石灰岩的溶洞地表仍继续下陷,14日下午有关部门又立即动员罗岗河附近的居民疏散,切断电源,并及时将煤气瓶等危险物品转移,加大巡查力度。晚上24时左右煤矿已全面清场,矿区员工被分别安置到附近留宿。

  被困的16名矿工均为男性,其中4名是湖南株洲矿工,12名是本地矿工,兴宁市15日9时召开紧急会议,向矿工家属通报情况。

  得知事故消息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张德江,省长黄华华,省委副书记王华元,常务副省长汤炳权分别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千方百计、全力以赴营救被困人员。目前,相关方面负责人已赶至现场指挥抢险。(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