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维修工电梯机房内“安家” (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26 新民晚报
维修工电梯机房内“安家”(组图)
维修工电梯机房内“安家”(组图)
  昨天,本报夏令热线接到黄浦区林荫路居民来电,反映自己居住的16层公寓楼顶的电梯机房内住进了“17楼居民”。

  私拉的电线上晾晒草席

  记者来到林荫路260弄的林荫大楼,居民告诉记者,该大楼电梯去年大修,当时就有维修工住在楼顶的电梯机房内。如今,电梯早已维修完毕,可“17楼居民”一直没有搬离;最近,又陆陆续续搬来了电视机等物品,居住人员也更多了。

  大楼最高是16层,通往楼顶电梯机房的楼梯口装了一道铁门。记者叫门,前来开门的老曹是电梯维修工。走进电梯机房,记者看到了轰隆运转的电梯主机。机房内的电闸板上有人私拉出了两条电线,一条通往楼上的房间,作为生活用电;另一条通往机房旁的另一个小房间。电线上还晾着草席和袜子。

  在楼上,记者看到狭窄的房间里摆放着床、电视机、电饭煲、电风扇、电炒锅、水桶等生活用品,很明显这里住人已有一段时间。与老曹同住的是他妻子和女儿,据说刚从外地来沪,暂住几天。楼顶拧开的消防水龙头显示,这是他们的用水来源,而需要方便时,他们就去9楼的公共厕所。

  机房重地岂能不讲规矩

  20分钟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黄浦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及街道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科有关人员闻讯赶到现场。在执法人员的监督下,私拉的电线被当场拆除,机房内的杂物也被清理干净。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特种设备监察处副处长金启华告诉记者,电梯机房重地不允许闲人进入,更不能私拉电线、堆放杂物。大热天正是电梯故障的易发季节,如果电梯机房内的温度太高,容易引起“电梯关人”事故,一旦发生火灾后果更是不堪设想。

  电梯安全与市民密切相关。对于机房住人、超期使用等危害电梯安全运行的行为,欢迎市民拨打“12365”热线积极举报。

  本报记者薛慧卿实习生孙玉沈烨

  电梯设备旁私拉的电线上挂着晚上睡觉用的凉席

  大楼电梯维修公司闻讯整改,当场拆除了私自接装的电炉电线本报记者纪海鹰摄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