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热天停电 数百居民连夜站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4:26 信息时报
热天停电数百居民连夜站街(图)
年事已高的阿伯也不得不爬楼提水。时报记者龙成关摄

  7月13日晚9时,海珠区革新路凤安花园居民致电时报称,由于开发商原因,从凌晨4时起至当晚9时,该花园3幢9层楼高的400多户居民被无故停水停电,生活受到极大影响。

  当晚10时30分,海珠区区长闻讯后亲临现场解决问题,并立即指示供电部门先恢复居民用电。14日凌晨0时,居民用电得到恢复。

  八旬阿伯爬9楼排队提水

  接到反映后,7月13日晚9时40分,记者赶到革新路口,只见上百居民站在街道边,数十警察站在一边维持秩序。居民们说,停电的是安富、安荣、安贵三幢居民楼。

  在安荣楼一楼,记者看到一些居民把床搬到屋檐下休息睡觉,“目前也只能这样将就。”抱着孩子喂奶的陈女士说,“要不然憋在屋子里面会把小孩热坏。”

  在安荣楼旁边,有一个自来水管,数十居民拿着水桶前来排队装水。一些妇女当场洗衣服,还有一些男子当场裸露上身洗澡。“家中不仅停电而且停水了,现在洗澡水也没有。我和老伴住在8楼,也不得不爬下楼来装些生活用水。”年过八旬的刘阿伯无奈地说。

  在安富楼一楼是档口,有理发店,有食品店,也有卖冰激凌的档口。档主们告诉记者,冰箱里面的食物坏了不少,生意没法做。

  三栋楼安装的是临电

  为什么会出现这样大面积停电?记者随后来到该花园管理处,管理处大门关闭,一名自称是该花园管理处的人员称,导致这样大面积停电事故主要是开发商问题,是历史遗留问题,与管理处无关。据居民介绍,他们是自从2000年陆续进入该花园居住,刚开始他们进入之前,发现开发商居然没有安装好水电,后来在业主居民的强烈要求下,安了临时水电,电费比正常的电费每度高出2毛钱。

  “后来经过街办、派出所等部门与供电部门协商,同意居民先交纳费用用电,但想不到的是我们交纳了足够的钱后,不到半个月就停了电。”居民谢先生称,“关于用电问题是开发商与供电部门之间的问题,我们按照要求交纳了费用,即使有少数居民没有按照要求交纳电费,但开发商‘走佬’,供电部门不能因此停掉绝大多数居民的电!”时报记者何华高(来源:信息时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