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讯:西安人以“热”攻热 尽情享受动感之夏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七月十五日电 题:西安人以“热”攻热尽情享受动感之夏

  中新社记者 冽玮

  街球、热舞、红火锅……与许多人躲在空调房内不出门相反,今年西安出现了“享夏”一族,抛弃“躲夏”的老传统,以“热”攻热,使西安的夏天充满动感。

  趁着高温练“瑜珈”

  高温日的流行,令追求骨感的“瘦身一族”窃喜不已。在悄悄冒出来的消夏方式中,趁着高温减肥也是时尚一种,一些“SPA”和美容美体场所更是女性顾客盈门。

  据了解,西安现有各种规模的美容院近千家,减肥的花样层出不穷,辣椒减肥、燃脂减肥、香薰减肥等等。家住西安市西影路的肖航女士办个健身卡,专门大热天来减肥。她说这样减肥不伤人,有利于新陈代谢。

  热能瑜珈是今年颇为流行的一种休闲运动,爱扮靓的白领女士尤其对此情有独钟。周末,酷热的高温瑜珈室里冒着阵阵热气,许多自讨“苦”吃的漂亮美眉咬着牙跟着教练做动作。汗水一次次浸透她们的衣服,汗湿的头发也凝成了一缕一缕的,却连呼“过瘾”,享受的就是这种流汗的快感。

  守着火锅亦“享夏”

  火锅无疑是西安人最钟情的“享夏”节目,不管是辣字当头的川味火锅,还是别出心裁的粤式火锅、精巧的日式“司盖阿盖”,都拥有各自的消费者。

  在西安,火锅店有大有小,著名的有竹园、红码头老担等,终年人头攒动,生意火得出奇。最大者占地面积约六千多平方米,环境优雅,食客的火锅随意设于歌台舞榭间,小桥流水旁,轻舞飞扬中显示的是火锅的雍容大气。

  最小的街边店也不例外,深夜依旧顾客盈门,小小的砂锅里翻滚着“五光十色”,生菜、豆腐、肉丸、鱼片……汗流浃背的男女老少在没有空调的环境里,边吃边叫边擦汗,活生生描画出了一幅“汗珠与蒸气齐飞,脸庞共锅底一色”的奇景。

  一位四川小老板得意地告诉记者,西安的夏季以干热为主,吃火锅图的就是个痛快淋漓,出一身大汗,换遍体清爽。

  街球图的是一乐

  高温季节里,户外运动不再受青睐,但街头篮球却成了夏季的一景。伴随着强劲音乐,衣着“嘻哈”、手抓篮球的年轻人,一对一、三对三地斗起“牛”来。

  据了解,街球和正规篮球有着质的区别,正规篮球讲究的是集体作战,以比赛赢球为目的;而街球的娱乐观赏性很强,讲究的就是一个SHOWMANSHIP,可以粗略地翻译为“作秀能力”。

  记者晚上在位于西安闹市的一家大商场门口看到,街球手大多穿着时尚,花头巾、大T恤、亮闪闪的项链,拿着篮球一会儿飞快地交替在自己的身前、腿下、腰间、臂前,把个篮球运得眼花缭乱,一会儿又配合说唱乐节奏带球跳舞,最后,以一个带着街舞步伐的脚步上篮、得分。看客们则会报以震耳欲聋的欢呼。

  一位绰号叫“黑狼”的街球手表示,在三十六、七度高温下打街球,就是为释放活力、吸引“眼球”,从中获得乐趣。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