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暴雨袭城街路积水成灾 长春市区冲锋舟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七月十五日电(记者吴兆飞)七月十四日傍晚时分,长春市突降暴雨,持续三个多小时的急降雨令长春市区多数街路积水成灾,车辆被困水中无法行驶,消防队员不得不出动冲锋舟救援被困车中的市民。

  当晚十九时许,在长春市亚泰大街与长春大街交会处,积水已达一米多深,几辆公交车被困在积水中,车上站满了乘客。十九时十五分,几辆消防车赶到现场,在路面积水处的

西侧,消防队员趟着积水来到被困的一辆公交车前,将绳索的一端系在车上,另一端拴在消防车上,然后由消防车将其拽出积水区。

  “我站在大客车里水都快淹过腰了,我还不会游泳,真是太吓人了!”刚被从客车上救下的陈女士拍着胸口说。

  因雨仍时断时续,积水持久不退,十九时三十分左右,消防队员紧急运来了冲锋舟和皮艇,分批次将困在车上的乘客运往安全地方。经过近一小时的努力,几辆公交车上的近二百名乘客均成功脱险。

  现场指挥的长春消防支队特勤大队的宋政委说:“为了尽快救出被困市民,我们后来都跳到水中推冲锋舟。”宋政委还透露,在市区内用冲锋舟等营救乘客,在长春市还是第一次。

  至当晚二十二时许,长春市区内部分路段仍有积水,但车辆已可缓慢通过,交通基本恢复。

  另据了解,此场暴雨还将长春市一处公铁立交桥上的铁轨路基冲散,导致滑坡。此外,多个当晚到达长春的航班也被迫改降其它城市或取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