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迄今已颁布3000余项服务业国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6: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16日电(记者冯晓芳)因服务业在国民经济中重要性日益加强,提升服务质量总体水平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迫切要求。目前,我国已颁布了3000余项服务业国家标准,并将ISO9000族标准等同转化为我国国家标准,促进了服务业健康发展。

  在16日由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举办的“第二届中国服务质量论坛”上,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有关负责人说,为提升我国服务质量整体水平,各主管部门要加强服务质量

法律和标准化体系建设,对服务质量薄弱的行业要加强立法和制订标准的步伐,使这项工作真正纳入法制轨道。

  另外,为适应经济发展需要,综合性的服务质量法应尽快纳入立法计划,并争取早日出台。要在服务业大力推行ISO9000族质量体系认证,落实其中的服务质量管理原则。

  目前,我国服务业初步具备较完善的体系,特别是新兴服务业发挥了较高的社会效益。但我国服务业与世界经济发达国家相比,还有很大差距,需要在服务的标准化、规范化和网络化等方面不断提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