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北:吸引民间资本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石家庄7月16日电(记者余智骁)河北省有关部门日前出台规定,大力吸引和鼓励民营企业参与城市基础设施建设。

  河北省建设厅新近出台《关于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城市市政公用基础设施建设的意见》,规定新建城市基础设施项目,从筹集资金开始,就要推向市场,通过向社会公开招标,采取独资、合资、合作、股份制等形式,大力吸引民间资本。

  《意见》规定,城市污水处理等自然垄断型企业在改制时,应坚持产权多元化方向,通过广开融资渠道等形式,积极吸引民间资本。城市市政施工和维护等中小单位在改革时,可出让国有部分产权或全部产权,改制为国有参股的股份制公司或民营股份制公司,实现市政公用行业中竞争性企业的民营化。现有的城市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国有存量资产,可向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进行整体或部分转让,提高存量资产的运营效果。

  《意见》还鼓励民营经济主体组建市政公用专业性公司,通过公开招标参与市政公用事业的特许经营,尽快形成不同所有制企业公平竞争的局面。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