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15日正式成立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17:3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北京记者黎政祥通讯员尧晓锋):7月15日,北京市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成立,北京市有了正式的审批机构决定推广何种林木品种。

  据了解,北京市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下设三个专业委员会,防护林、用材林品种审定专业委员会,经济林品种审定委员会和观赏植物品种审定委员会,分别对各自林木品种加以审定。各位委员都是林木育种方面的知名专家,在各自的领域里有着很深的造诣。

  据该委员会主任甘敬介绍,林木品种的审定工作是一项很严肃的工作,如果审定品种真正具有良种的优良性,它将会给我们带来很高的生态、经济效益;如果审定有误,后果就不堪设想,他要求各委员认真按“办法”科学谨慎的审定申请单位和个人申报的林木品种,力争使审定准确率达到100%。

  目前,北京市育苗面积达到25万亩,产苗量3.9亿株,造林良种使用率只有45%,这与国外林业发达国家的良种使用率(80—100%)相差甚远。北京市林木品种审定委员会的成立将加强全市的林木品种审定工作,加快北京林木良种化进程。(来源:国际在线)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