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放假教师“补课” 沈阳两千教师学心理健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7月16日电(记者王莹)沈阳市各中小学已开始陆续进入假期,学生放假了,教师可没闲着。为更好地了解学生心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沈阳市新城子区教育局16日组织了全区2300余名中小学一线教师进行心理健康教育培训。

  辽宁省青少年研究会秘书长孙浩哲作为培训主讲人,从学生的心理健康、教师的心理健康和如何让孩子快乐成长三方面对教师进行了系统讲座。包括孩子心理脆弱的原因是什么

、如何引导孩子学习、如何在教育孩子过程中提高教师自身心理素质等。

  “教师对学生的爱,必须以尊重为前提。要站在学生的立场,用学生的眼睛了解学生和认识学生。每个学生有自己的学习方式,教师要在了解的基础上用积极的心态帮助学生学习。”孙浩哲说。

  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一些教师纷纷就学生早恋、说谎、上课不认真听讲等问题提出咨询,孙浩哲也一一根据具体问题做出解答。孙浩哲表示,孩子的很多问题缘于家长和教师,家长和教师不应为了自己的面子而对孩子进行填鸭式教育。像早恋、厌学等老问题多年来一直困扰着部分教师而得不到解决,表明教师还不能真正理解孩子的需求。孩子需要自尊、自信、自由,教师亟待转变观念、调整心态,才能做到“对症下药”。

  新城子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关文锦表示,当前教师的心理健康问题也成为社会关注的热点,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引导教师关心学生、爱护学生,做一名快乐教师,进而提高全区教师的师德水平。

  孙浩哲介绍,暑假之前自己就接到了多所中小学校的邀请为教师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及咨询,据了解,暑假期间,辽宁省多所学校及教育部门都将组织教师开展类似活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