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化天津,你们贡献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23:08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黄助)昨天是入伏头一天。上午,市长戴相龙来到河东区环卫局,看望慰问冒着高温酷暑奋战在一线的环卫系统职工,与大家面对面交流座谈,了解环卫作业情况,听取建议意见,研究新形势下做好市容环卫工作的举措。

  戴相龙等来到河东区环卫局秀丽路清洁队班点,亲切看望慰问环卫工人,并带去慰问金和慰问品,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和全市人民,对冒着酷暑坚守环卫

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亲切慰问和衷心感谢。他说,多年来,全市广大环卫工人敬业爱岗,甘于奉献,为净化、美化天津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天津环境面貌发生的每一点变化,都是和大家的辛勤劳动分不开的。市容环卫事业是一项神圣的事业,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希望广大环卫职工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讲文明的传统美德,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市容环境各项任务,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整洁、干净、优美的生产和生活环境。

  戴相龙要求,滨海新区的规划建设和天津的加快发展,对市容环境卫生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标准和要求。我们必须适应新的发展形势,进一步做好本市的市容环卫工作。一是切实提高认识。把环卫工作视作政府社会管理的重要内容,切实维护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二是明确管理责任。坚持各级行政一把手负总责,从我做起,每个社区、家庭和市民都切实承担起维护市容环境的责任。三是积极创造条件。在不断完善城市基础设施的同时,要加大环卫投入,加大污水、垃圾处理和河道污染治理力度,同时要深化环卫体制改革,调动广大环卫职工积极性,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四是加强监督检查。动员市民参与市容环卫监督工作,通过舆论宣传弘扬文明风尚,促进薄弱环节的整改,为环卫工作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散襄军,副市长陈质枫,市政协副主席王家瑜,市政府秘书长何荣林等参加慰问活动。全国劳动模范、黄俊霞清掏保洁中心创建者黄俊霞,全国精神文明建设示范窗口负责人、市级劳动模范李绍华等环卫职工在座谈中发言。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