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温“蒸”出室内有害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17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孙兰兰)随着气温越来越高,近来室内环境监测单位频频接到写字楼和家庭的咨询及监测委托,专家提醒,由于夏季温度高湿度大,甲醛等有害气体释放量明显增加,此外加上空调造成的生物污染等,对人体健康危害极大,有调查显示,夏季空气污染比其他季节要高出20%。

  禹先生在新街口一座写字楼里上班,进入盛夏以来,天气越来越热,他们却经常得冒

着窗外一波又一波的热浪工作,办公室里超标10多倍的甲醛气味让人根本没法关窗开空调。禹先生和同事都觉得奇怪:办公室还是去年秋季装修的,当时也没有这么厉害的味道啊,怎么事隔大半年了,反而刺激性的气味越来越重?

  南京大学现代分析中心的专家介绍,之所以夏天污染最严重,主要是因为在温度高、湿度大的环境下,一些有害气体的释放量也会明显增加。例如室内污染的头号“杀手”甲醛,它的沸点为19℃,当温度超过20℃时挥发就加快。

  此外,夏季普遍使用空调,房间门窗封闭严密,人体自身的新陈代谢及各种生活废弃物的挥发成分增加,更加重了室内空气污染。专家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每天多开窗通风;新装修的家庭如果条件允许,最好躲过夏季的有害气体释放期以后再入住;特别是老人、儿童和体质较弱的人不要长时间呆在房间里;如若发现室内空气和家人身体的异常现象,应及时进行室内环境检测。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