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山中超迎首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49 辽沈晚报

  小将戴琳在下半时15分钟时的一粒珍贵入球,使得赵本山在担任辽足董事长之后终于赢得了第一场中超比赛的胜利!这也是辽宁队在本赛季鞍山主场的第一个胜利。赛后,辽足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在休息室里立即宣布了两件事:第一奖金加10万,第二唐尧东扶正。张认为,辽足终于摆脱了此前的危机,进入了一个良性循环。天津太轻敌

  苦果自己尝

  在联赛积分榜上排名第三的天津康师傅队似乎并没有想到会在鞍山输球。赛前准备会上,俱乐部和教练组一再强调,辽宁队的实力在中超各球队当中非常一般,所以只要盯死辽宁队的核心球员,也就是在上一轮比赛当中连入两球的郭辉,比赛基本就会得到控制。而来自天津的媒体也一致认为,两支球队根本不在一个档次,原因是天津队和辽足的排名相差7名之多,而且天津队在联赛第一轮5:1大胜辽足。

  不过昨天的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辽足时间。虽然缺少了肇俊哲,辽宁队的中场组织依然相当有序,球员们的拼搏精神再次弥补了在人员上的不足。而群星云集的天津队在于根伟的带动下依靠反击与辽足周旋。上半时辽足在射门次数上占有一定优势,而天津队利用辽足年轻球员的经验不足连续在辽足禁区右侧制造任意球机会,其中守门员马东波的一次精彩扑救将天津队的一个必进之球挡出,而辽足后卫杨善平的一次头球攻门也被天津队防守球员从球门线上救回。

  小老虎戴琳

  一脚定乾坤

  小将戴琳在全场比赛进行到第60分钟时,在对方禁区右侧接到陈兴的传球,连续晃动骗开对方防守球员之后突然起脚打门,刘云飞对于这次突然射门准备明显不足,皮球直窜网窝。兴奋的戴琳立即奔向替补席与主教练唐尧东拥抱庆祝。谁也没有想到,这个在辽足刚刚打上主力的年轻球员居然能够在如此关键的比赛当中扭转乾坤。对于这个进球,戴琳将功劳的一半归于队友,“当时陈兴传得太好了,球塞过来,我就可以往里切,看到对方后卫闪开之后,我立即起脚打门,球一出去我就感觉有了。”戴琳表示:“我过去一直是打后腰的,这次打左前卫,唐导告诉我要多跟陈兴等球员配合,争取打出机会来。”

  本山很兴奋

  奖金加十万

  中场休息的时候,鞍山体育场外面突然有人燃放礼花,顿时赛场的气氛在2万名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进入高潮。负责主场经营的黄祖钢和尹志强两位俱乐部官员断言,这场比赛辽足有戏。在休息室内,主教练唐尧东重新布置了战术,而俱乐部执行董事张曙光也急匆匆地从看台上下来冲进休息室,他透露,赵本山一直在家里观看这场比赛,他认为辽足球员们在上半时的比赛中打出了威风,这才是他心目当中真正的辽宁队。而在下半时比赛进行到15分钟的时候,小将戴琳在队友陈兴的助攻下晃过对方防守球员突然拔脚怒射,皮球直飞远角。整个鞍山市体育场爆炸一般响起了喝彩声。比赛结束之后,张曙光再次来到了休息室正式宣布,赵本山董事长把这场比赛奖金从30万增加到40万,因为球队要在第二天一早赶赴大连,所以他决定不再连夜请球队吃饭了,希望球队从大连凯旋之后再宴请全队。同时,赵本山也正式作出决定,处于代理期的主教练唐尧东立即转正。

  首席记者 刘志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