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邰丽华本报舞出爱的语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0:49 辽沈晚报

  这是一场用爱表达的聚会,也是一次催人泪下动情的见面会。昨天上午11点半,在本报读者热烈的欢呼声中,《千手观音》领舞邰丽华来到本报“辽沈心动QQ吧”。因为飞机晚点,邰丽华到本报的时间往后延了半个小时。刚一落座,邰丽华就显得很着急,原来,她要通过手语老师告诉大家:“我今天因为飞机晚点而迟到,真对不起大家!”因为爱

  所以激动

  邰丽华与“东北妈妈”冯丽文深情相拥

  当身着绿色T恤的邰丽华在手语老师的陪伴下走进QQ吧时,记者发现,邰丽华的眼神在四处张望,好像在寻找什么人。记者通过手语老师问她:“是看到熟悉的面孔了吗?还是有让你出乎意料的人在其中?”邰丽华不住地点头。

  原来她要找两个人,其中一个是她湖北的朋友,而另一个人就是本报曾报道过的邰丽华的“东北妈妈”冯丽文。两个人很快被邰丽华认了出来。

  之后,冯丽文热泪盈眶地走上台,跟邰丽华拥抱在一起,邰丽华的眼睛湿润了。东北妈妈流着眼泪说:“孩子,你怎么又瘦了,比我上次见你的时候更瘦了,你别太累了,我看到你这么瘦,心里不好受。”邰丽华表示:“您给我写的信,我都看到了,我特别想念您,但从春节晚会到现在,我一直没有休息,一直在各地进行演出,几乎没有时间回信,但您的信深深地记在我的心中!”

  因为爱

  所以思念

  一封安徽的特别来信

  本报曾报道过邰丽华在录制《艺术人生》时结识一对安徽母女。当时下了节目之后,邰丽华帮助这个叫宋丹的女孩去武汉学习舞蹈,9月,宋丹就要去上学了。她从安徽邮来一份特快专递委托冯丽文交给邰丽华。昨日,这封信被邰丽华亲手拆开,在她的要求下,冯丽文一边流着眼泪一边读完了这封信。手语老师一个字一个字地给邰丽华翻译。信中说,宋丹的父亲是一名警察,因病在几年前去世。宋丹的妈妈带着两个孩子生活。而宋丹从小就喜欢跳舞,她立志要当一名舞蹈演员,并希望邰丽华能当自己的老师。她还在信中说,自己给邰丽华发了很多短信,希望丽华姐姐能通过短信与自己交流。

  读完信,邰丽华十分感动,她通过手语老师表达,希望通过本报告诉宋丹小妹妹,克服困难,努力用功,早日实现自己的理想。

  因为爱

  所以舞动

  双人共舞珠联璧合

  昨天的爱心交流会吸引了很多小读者参加。一位从抚顺来的老大爷提了第一个问题并现场朗读了一首动情的祝福诗。他说,我的孙女十分喜欢邰丽华,请问邰丽华能不能做个舞蹈老师,帮助像我孙女这样喜爱舞蹈的孩子?邰丽华通过手语老师告诉大家,如果自己不上台跳舞了,一定会去做老师,帮助所有喜爱舞蹈的小朋友。说着,大爷提出了一个请求,希望自己的孙女现场给邰丽华跳一段舞蹈。很快,一个小女孩走上台,她的爷爷立即放出伴奏带,这个名叫欣欣的女孩像小燕子一样翩翩起舞。一曲过后,小欣欣走到邰丽华的面前拉住她的手,用手语表示希望邰丽华姐姐和自己一起跳一段藏族舞蹈。邰丽华站起来,高兴地和小欣欣一起跳舞,引起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一段舞蹈过后,邰丽华通过手语老师告诉记者,小欣欣跳得比自己好。小欣欣明白了邰丽华的意思后,高兴得笑了。

  不仅小欣欣和邰丽华一起跳舞,现场其余的观众也一起和邰丽华用手语表示:爱是我们共同的语言。现场温馨的气氛顿时达到了顶点。

  因为爱

  所以甜蜜

  丈夫的支持让她感到很幸福

  关于爱情,20多岁的邰丽华有所保留地讲述了一点自己的生活故事。邰丽华通过手语老师告诉记者,她已经和自己的爱人相伴2年多了,但因为演出繁忙,两个人在一起的时间很少。不过邰丽华表示,他很支持我的事业,非常理解舞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因此,自己感到很幸福。同时,邰丽华也祝福所有的好人都能找到自己喜爱的伴侣,过上幸福的生活。记者问道,他是不是经常来看望你?邰丽华羞涩地表示,关于更多生活上的事儿,自己希望有所保留,毕竟那是两个人的事儿。随后,邰丽华露出了甜蜜的笑容。

  记者手记

  看她的眼睛 读她的心灵

  从机场到报社,从报社到酒店,本报记者昨天跟随她近一天的时间。在这一天的采访中,记者看到生活中的邰丽华纤小、爱笑、平和、羞涩,没有一点架子。虽然只能通过手语老师与邰丽华交流,但记者并没有感觉到交流的障碍,因为邰丽华长了一双会说话的眼睛,你看着她的眼睛仿佛就听到了她的心灵,这是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亲切而质朴、清澈而深远。

  昨天的见面会上,对每一位读者的签名、合影要求,邰丽华都不会拒绝。在她的心目中,舞台上的那个《千手观音》领舞的光环是大家喜爱的结果。而自己,只是普普通通艺术团的一名成员。

  这次活动的最大收获,就是让大家记住了邰丽华的眼睛。虽然她无法大声地表达,但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仿佛就是沟通有声世界的一座桥梁。

  策划/撰稿 首席记者肖杨 孙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