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2℃,市民扇着扇子逛庙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35 时代商报
32℃,市民扇着扇子逛庙会(图)
  昨日32℃的高温天气,依然没能挡住沈城市民逛皇寺庙会的热情。当日上午首次开场的夏日版皇寺庙会现场人山人海,翻跟头、扭秧歌、舞龙舞狮等表演不时引起阵阵喝彩。

  记者在现场看到,逛庙会的不仅是老爷爷老奶奶,许多家长都带着孩子来了。特别是一些考完试的中学生的加入让庙会充满了青春气息。除节目表演外,一个巨大的啤酒广场已在皇寺广场展开,冰凉的感觉让市民充分感受到了夏日庙会的快乐。

  据悉,目前全国只有南京有过夏季举办庙会的经验,沈阳此次举办的“和平之夏”皇寺庙会堪称北方城市的一次大胆尝试。

  火爆:扇着扇子赏庙会

  当日8时30分,离庙会开幕还有一个小时,北市场就已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声中,北市场牌楼下的和平区自娱自乐民间艺术团的团员们,把东北大秧歌舞得神形兼备。而一些老爷爷老奶奶则早早地就在主舞台周边抢占“有利地形”,有的干脆坐在地上等待节目开始。

  9时30分,由和平区文化局组织的“和平之夏”皇寺庙会表演节目在“开门红”舞蹈中拉开了大幕。这时,由于距离舞台太近,音乐声震耳欲聋。但是,老爷爷老奶奶们依然没有退意,他们一边捂耳朵,一边扇扇子,兴致勃勃地观赏庙会开幕式上的精彩表演。

  清凉:啤酒广场成主角

  在炎热的天气里,如何让庙会有声有色?昨天,呈正方形排开的啤酒广场给出了答案。记者看到,在太阳伞的遮挡下,上百个啤酒桌已经整齐地摆好,上百箱啤酒也运进现场。当晚,消夏啤酒广场如期举行,市民们在凉伞下喝冰啤品小吃。

  据了解,消夏啤酒广场汇集了沈阳地方的著名餐饮企业与风味名小吃。沈城市民可以品尝到老边饺子、马家烧麦、洪家狗肉汤、王玉德烤鸭、新疆哈斯木烤羊肉串、沈阳徐园大冷面狗肉、源源风味美食等风味小吃。

  精彩:多项节目等你看

  据介绍,由于本次庙会的活动时间为7月16日至10月8日。因此,夏日版皇寺庙会将是历次庙会中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而且,它将与今年“十一”期间的皇寺庙会连成一体。“十一”庙会期间,将决出跤王争霸赛的总霸主。

  除了昨天的精彩表演,记者了解到,庙会期间,还有一些名厨绝技绝活烹饪技艺展演、中国民族食风食俗图片展、卡拉OK大家唱、啤酒竞技文化大赛等活动。而且,社区中的百姓也将有机会在庙会期间登台演出,每个周末的上午10时至11时,全区15个街道办事处与社区都将在皇寺庙会进行丰富多彩的文艺展演活动。“十一”期间,其中的精品节目还要进行一次综合展演。

  时代商报记者郭强王术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