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娃娃”又产是死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1:54 新文化报

  《“娃娃”生娃娃 母子要分家》续新闻回放

  经过105天的孕育,吉林市江南公园的非洲母狮“娃娃”,于14日3时30分顺利产下一个近1公斤重的小狮子。由于“娃娃”产后肚子还挺大,且当天中午工作人员发现它又破了羊水,因此分析它可能还会再次分娩。

  本报吉林讯(记者马萍)15日一早,记者获知一个好消息,新出生的狮宝宝终于在23个小时没有进食的情况下,拱到妈妈肚皮下吃到奶了!而且,“娃娃”在15日8时许又生下一胎,但小狮子出生时即已死亡。

  15日8时许,工作人员发现“娃娃”又生了个小狮子,可惜是死胎。生产后,“娃娃”把小狮子湿漉漉的身体舔得干干净净后放到了一边,自己则静静在旁边守候,看得人心里酸酸的。据悉,2003年,“娃娃”也生过两只小狮子,其中一只也是死胎。公园的李主任分析,可能是“娃娃”的子宫先天有问题,才会出现这样的状况。

  生产后的“娃娃”脾气很大,根本不让任何人靠近,至记者截稿时,工作人员仍无法确定狮宝宝的性别。别看“娃娃”对别人凶,但对小宝宝可有耐心了,怎么闹也不生气,还一直用舌头舔孩子。

  据江南公园的负责人介绍,大型肉食性猛兽生产时,人根本无法靠近。一旦发生危险,就得把它麻醉倒,采取剖宫产的方式为其接生。2001年,“宝宝”和“胖胖”的妈妈“飞飞”就因难产去世,当时他们也从大学里请了专家,但还是无能为力。不过,好在大型动物难产的情况很少见。(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