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埃及多人为被捕化学家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00 现代快报

  埃及化学家马吉迪·纳沙尔因涉嫌伦敦地铁爆炸案,14日夜在开罗被捕,有不少人立刻为他“喊冤”,他的邻居也称这个年轻人“聪明、文静”。

  纳沙尔在英国利兹大学学习并从事研究工作,今年5月被授予博士学位,伦敦爆炸案发生前两周他返回埃及度假,警方在爆炸后进行的搜索行动中在他公寓中发现了不少能制造炸弹的化学物品,随即对他展开了通缉。

  用埃及内政部长阿德利的话说:“纳沙尔同‘基地’组织无任何联系。”

  纳沙尔的弟弟穆罕默德·纳沙尔说整个家庭对纳沙尔涉案的新闻感到震惊。他说:“我父亲心脏不好,母亲也有病在身,我们听到新闻后就生活在噩梦中,我相信纳沙尔是无辜的,你可以问街上的任何人,问大学里的人,他们会说纳沙尔的精力都集中在学习和研究上。”埃及安全官员说,英政府已经施压要求埃及将纳沙尔移交给英国。这位官员表示,如果埃及政府决定将纳沙尔交给英国,可能也会要求英国引渡一些埃及一直在寻求的武装分子。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