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安徽阜阳食物中毒案四人死亡 系毒鼠强恶性投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2:12 国际在线

  新华网合肥7月16日电(代群 童静李名生)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了解到,安徽公安机关已经确认阜阳“7·14”食物中毒事件为毒鼠强恶性投毒案。16日,在安徽省公安厅、阜阳市公安局努力下,案件已经成功告破,犯罪嫌疑人王显甫被抓获归案。

  14日14时许,租住在安徽阜阳市六纺小区29号楼5单元710房间的12名从四川到阜阳从事化妆品直销人员,食用别人送来的水饺后,出现呕吐、昏迷、抽搐等症状。中毒人员被及

时送往医院救治,截至16日11时,已有4人死亡,其余8人仍在阜阳市人民医院救治。

  案件发生后,安徽省阜阳市公安机关迅速组织力量前往现场勘查取证,经对现场提取物和中毒者的呕吐物毒化检验,确定为投毒案件,即对案件开展侦查。

  此案引起了安徽省领导高度重视。安徽省省长王金山、副省长赵树丛先后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抢救中毒人员,迅速组织破案。

  安徽省警方经过两昼夜的工作,15日夜,案件取得重大进展,依据调查及物证指向,警方锁定重大嫌疑人王显甫。当夜,省公安厅刑警总队、阜阳警方在王显甫住处复勘,并对获取物证进行复核认定。

  经对王抓获突审,在强有力的物证面前,王显甫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犯罪嫌疑人王显甫(男,58岁,四川人)交代,今年1月王来阜阳做服装生意,后与被害人赵某某合伙直销化妆品。因经营不善,王亏损一万余元,并与赵某某等人发生矛盾,遂萌生报复念头。14日上午,王显甫将毒药放入事先买好的饺子馅内,并托人将带毒的饺子馅连同饺子皮送至赵某某等人住处,供其食用,造成12人中毒4人死亡的恶性惨案。

  另据犯罪嫌疑人王显甫交代,其作案所用毒药(经检验为“毒鼠强”)系两年前在重庆做生意时,为防鼠害购得,当时并未用完,后带至阜阳以备再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