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红色连环画’,陪俺过暑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0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我去看画册了!”

  7月14日中午,酷爱绘画的沁阳市职工子弟学校四年级一班的张点,吃过午饭,就一溜烟跑到市区“红色连环画馆”里“淘书”去了。

  沁阳市民李四新暑期开设的“红色连环画馆”,免费向青少年开放,已经成为当地许

多孩子留连忘返的好去处。

  在“红色连环画馆”里,记者见到了38岁的“馆主”李四新,他告诉记者,他是看着连环画长大的,同时也成了一个连环画收藏者。目前他已收藏各类画册7000多本,其中有很多诸如《地道战》、《鸡毛信》、《小兵张嘎》等反映战争年代少年英雄故事的“红色”画册。

  “这些宝贝在家里放着也是放着,不如拿给孩子们看,让他们再接受一次爱国主义教育!”李四新一琢磨,就在家里办了个“红色连环画馆”。

  在李四新的“红色连环画馆”里,琳琅满目的连环画让孩子们目不暇接,爱不释手。这些连环画有上世纪50年代出版的,也有上世纪90年代出版的;有古今文学名著,也有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的英雄故事;有名胜古迹介绍,也有农业、工业等科普读物。其中1950年出版的《铁道游击队》、《神勇侦察兵》等是竖排连环画,现在市面上已很难找到。

  “一到暑假,孩子乱跑,总让我牵肠挂肚。自从有了这个连环画馆,孩子天天都在这里看书,回家还给我讲故事呢。”一位学生家长在“红色连环画馆”里高兴地说。

  据了解,每天都有几十名学生到李四新的“红色连环画馆”里“溜达”,看到孩子们这么开心,李四新表示,“红色连环画馆”将一直办下去。②13

  本报记者谭勇

  本报通讯员高原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