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第一批录取第一天 志愿总体分布平衡高分考生分布合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07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晖)7月16日是我省今年的普通高招本科第一批录取的第一天,记者从录取现场获悉,本批次考生志愿总体分布平衡,没有出现过于集中或奇缺的情况,高分考生分布比较合理。大部分院校第一志愿就能完成招生计划,少部分院校经过第二志愿和平行志愿的运转也能够顺利完成招生任务。

  参加本批录取的院校是全国重点大学、进入“211”工程项目的高校和部分经我省同意

参加该批录取的高校。本批共有175所省内外普通高校在我省计划录取新生22320人。

  据省招办新闻发言人郑观洲介绍,本批次高分考生分布比较合理,第一志愿人数超过计划数3倍以上的学校不多,略多于计划数的学校比较多;还出现了一些名牌大学诸如天津大学、上海交大等第一志愿不足的情况,这主要与今年分数线估计较高,致使一些考生不敢问津名牌大学有关。

  我省有3所高校参加本批次录取,文科的郑州大学和河南大学第一志愿上线数分别占计划招生数的82.7%和92%,理科中郑州大学第一志愿上线数占计划招生数的127%,河南大学为54.6%,河南科技大学为34.7%。

  首次在我省招生的香港城市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也在本批通过远程网络录取新生。②7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