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11 山西日报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高平市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快(组图)
  本报讯高平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提高过程中,针对征求到的6万余条各类意见和建议,梳理出突出问题2010条,在整改落实上动作快,已整改846条,为群众办实事、好事758件,整改工作已初见成效。

  针对一些党员、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实际困难,高平市通过结穷亲、送温暖活动,慰问了2.8万多名老红军、老党员、老干部、伤残军人和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救济金300多万元。

  市直机关存在的“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现象,是这次群众意见较为集中的问题。高平市就在机关干部中开展了“道一声问候、送一片微笑、端一杯热茶、递一把椅子”的“四个一”活动。在政府系统中,基本做到了申报项目市内手续限时一周办结,出市手续跟踪服务。

  群众反映强烈的还有大中专毕业生分配难的问题,高平市政府拿出700个岗位,通过公开考试,招聘了400名小康集聚人才和300名中小学教师。目前,已有200名小康人才落实到岗,300名中小学教师招聘拿出了方案,已开始实施。上学难、上学贵,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一直是困扰着广大农村群众的大难题。高平市在全市教育系统实行了“一费制”,并建立了“双特奖学金”,开展了“助苗成才五年行动计划”,确保了700多名贫困学生正常就读。在卫生系统则开展了送医下乡、公开承诺、拒收红包的医德医风教育。

  面对广大市民群众提出的城市建设管理相对滞后的问题,高平市筹集资金2.4亿多元,集中力量建设惠及市民的19项工程。目前,3公里的建设路和太洛路改造工程已经竣工;投资9000万的长晋高速公路连接线工程也已完成迁坟和拆迁评估,今年“十一”前可望竣工;市民反映强烈的10个公厕建设问题,已基本解决。

  此外,高平市还针对乡村煤矿经营秩序比较混乱、群众意见较大的问题和一些政府窗口单位办公分散、群众办事不便的问题进行了解决和处理。该市组织了上百名干部,开展了乡村煤矿经营秩序大检查,现正着手组建长平煤业集团、长平煤炭销售集团和税务稽查大队,通过煤炭锁住“五个统一”和依法治税,防止和减少税收流失。同时,投资500万元,拟修建政府便民服务一条街,将面向群众的行政审批中心、会计结算中心、政府采购中心、法律援助中心、人才交流中心等服务机构集中起来,建设“政府超市”,实行阳光作业。目前,该工程正在设计,年底前可以完成。(赵志敏 田城菊)(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网络编辑:张清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