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大博士团许昌普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2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本报讯 (记者张华君)“作为未成年人,你知道自己有哪些权利受法律保护吗?”

  “无论男孩儿女孩儿,都拥有受教育的平等权利!”

  ……

  7月12日上午,在许昌紫云镇张村小学一间简陋的教室里,一场特殊的普法教育课正在进行。听众是近百名附近村庄的小学生,授课者则是一群大学生,他们是武汉大学“中部崛起,服务三农”暑假社会实践博士团的一个小分队。几天来,小分队深入许昌襄城县的学校、企业、农户家中,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

  当天上午,小分队一到张村小学,就马不停蹄地张罗安装电脑、布设投影仪,以案例的形式,用精心搜集的图片和Flash动画,向小学生们宣讲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义务教育法等内容。

  孩子们被新鲜的讲授方式所吸引,听得津津有味。讲课结束后,他们纷纷围着“大哥哥”、“大姐姐”,诉说自己的心里话。

  “我要在大地上画满天窗,让习惯黑夜的人们习惯阳光。”社会实践小分队队长王园,用诗人顾城的一句诗表达小分队成员们的心声。她说,国家实施中部崛起计划,中部地区经济社会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作为大学生应该积极投身其中,为伟大的社会变革“增砖添瓦”。②6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