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际聚焦 自杀爆炸又撞土耳其 外国游客死伤惨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22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国际聚焦 自杀爆炸又撞土耳其 外国游客死伤惨重(图)
  新华社专电 土耳其爱琴海沿岸一个著名的度假胜地16日发生小型公共汽车爆炸案,造成至少4人死亡,14人受伤,死伤者中包括8名外国游客。土耳其警方称,爆炸是由自杀袭击者制造的“恐怖袭击”。

  爆炸发生在位于土耳其港口城市伊兹密尔东南约72公里的库沙达瑟市,这里是爱琴海沿岸著名的度假胜地,目前正是外国游客云集的度假高峰。

  库沙达瑟市市长阿里·巴勒什说,当地时间16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一辆白色的小型公共汽车正在前往附近海滩途中,在行驶到镇中心的广场附近刚刚准备进站时突然发生爆炸。整辆汽车被炸得面目全非,车顶被炸飞。

  巴勒什说,爆炸造成至少4人死亡,14人受伤,其中部分伤者伤势严重,预计死亡人数还会继续上升。

  库沙达瑟州立医院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医生告诉美联社记者,有3名外国游客在爆炸中遇难,另有5名外国游客身受重伤,目前已经被转往伊兹密尔的医院继续接受治疗。

  巴勒什说,土耳其警方正在对袭击事件展开调查。尽管目前还不能排除任何一种可能性,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此次爆炸是一次自杀式袭击。

  土耳其NTV电视台援引不愿透露姓名的警方官员提供的消息 说,爆炸是由一名女子使用塑料炸药实施的自杀式袭击。

  截至发稿时,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此次袭击事件负责。

  分析人士指出,此次袭击很有 可能是库尔德反政府武装所为,但也不能排除是“基地”组织的手笔。

  近年来,土耳其因为在反恐战争中支持美国也成为“基地”组织袭击的目标。2003年11月,土耳其城 市伊斯坦布尔遭遇4次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60多人死亡。

  上图7月16日,人们在土耳其西南部城市库沙达瑟抢救一名在爆炸事件中受伤的妇女。新华/法新

  责任编辑:任远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