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世遗认可故宫缓冲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3:50 北京晨报

  区内胡同四合院不得成片拆

  晨报讯(首席记者杨玉峰)昨天17时,远在南非德班市参加第29届世界遗产大会的北京市文物局副局长孔繁峙通过手机短信向北京传回信息:当地时间10点40分,第29届世界遗产大会对故宫项目方案予以肯定,对故宫外围保护表示关注,大会要求在此基础上做出土地使用规划,这标志着向大会提交的缓冲区方案被认可。

  此次向大会提交的故宫缓冲区保护方案,将故宫的保护范围明确为:东、西、北至筒子河外沿墙,南至筒子河北沿墙及端门南墙,包括午门东、西朝房;故宫缓冲区保护的范围包括:东起安定门内大街、东黄城根和规划中的国家博物馆东侧路,南至正阳门,西至规划中的人民大会堂西侧路、西黄城根、新街口南、北大街,北至北二环路。其中保护范围占地86公顷,缓冲区占地1377公顷,共计1463公顷,其间还包括了什刹海、皇城、国子监、南北锣鼓巷5个历史文化保护区。

  据悉,缓冲区内的胡同、四合院将实施严格保护,原则上不得成片拆除此范围内的胡同、四合院,主要街巷原则不再继续加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