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环球快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16 人民网-江南时报

  “发现”号7月发射仍有可能

  新华社7月15日电 美国宇航局发言人阿拉德·比特尔15日下午宣布,从目前的情况看,“发现”号在7月份发射仍有可能,但不会早于下周末。“发现”号的主要任务是为国际太空站运送设备给养,其发射时段是由国际太空站在环地球轨道上的位置决定的。

  俄拟向火星派载人飞船

  中新网7月16日电 据中通社消息,俄罗斯政府14日通过了俄罗斯未来10年的太空发展计划。这项计划包括向火星发射一艘载人太空飞船。俄将于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完成对火星载人飞行模拟试验志愿者的征集工作,并于明年开始为期500天的试验。

  美制造出世界首个纳米阀门

  新华社洛杉矶7月15日电 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教授杰弗里·青克等人15日报告说,他们制造出世界第一个纳米阀门。这个阀门可以控制分子的进出,科学家设想将来用它向细胞内输送单个药物分子,实现“精确治疗”。

  安南成功接受肩部手术

  新华社联合国7月15日电 联合国发言人冈部15日对此间媒体说,安南秘书长当天在医院接受了肩部手术,目前状况良好。现年67岁的安南是在去年冬季休假期间进行越野滑雪时肩部受到损伤的。据联合国官员透露,安南本人喜爱徒步旅行活动,对越野滑雪并不擅长,而他的瑞典籍夫人娜内·拉格尔格伦则是一名越野滑雪的高手。

  《江南时报》 (2005年07月17日 第五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