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高票当选国民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据新华社7月16日专电7月16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以72.4%的得票率超出另一位候选人、现任国民党副主席王金平,高票当选为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

  这是国民党创建百年来第二次由党员直选党主席,也是第一次差额直选,现任主席连战没有报名参加选举,选举形成党内两大“中生代”政治明星马英九和王金平对决的态势。

  这次选举,不但引起国民党党内的高度关注,也引得整个台湾拭目以待。究其原因,不仅直接关系到国民党的未来与走向,关系到2008年谁来代表泛蓝阵营参选台湾地区领导人,关系到国民党能否夺回失去8年的执政权。

  下午4点钟,开票工作在全台湾601个开票所同步进行。马英九的得票数一直遥遥领先王金平。开票进行了三个半小时之后,19时35分王金平率先发表讲话,祝贺马英九成功当选国民党主席,承认自己竞选失败。对于王金平的祝贺,已经胜券在握的马英九面对媒体回应道,他将继续与王金平联系,希望他出任国民党第一副主席,共治党中央。“王马同心,其力断金。”

  马英九特别重新强化了自己参选的唯一目标:为国民党创造有利条件,2008年重新赢得执政权。

  1950年出生的马英九是国民党中生代的代表人物,是国民党争夺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的热门人选。从某种意义上说,他是国民党内,乃至台湾岛内最具人气的政治明星,他以清新、活力、改革的形象在民众中拥有较高的支持度,选民们亲切地称之为“小马哥”。

  现任国民党党主席的连战,此前不仅拒绝了连续参选的建议,而且在昨日的选举进行时搭机赴美访问。王马两人保持君子风度,不约而同前往机场送机。在送别时,连战对两位候选人说:“胜利的我祝贺,失利的我致敬。”

  连战在东京得知了马英九已经赢得选举后,首先祝贺马英九当选。并表示,马英九未来任重道远,希望王金平继续贡献心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