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长途车超载已不是秘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4:2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连线开县

  本报记者厉莉昨晚10时30分重庆开县报道

  昨日下午,开县政府、交通局等部门人员已抵达湖北恩施,处理善后事宜、协助调查事故原因,一行人由开县一名常务副县长带队。据悉,出事客车上乘客来自开县中和镇、义

和镇、三汇口乡三地。

  乘客亲属火速赶往现场

  17条鲜活的生命瞬间消失在断崖绝壁中,噩耗让人揪心。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后,部分得到消息的家属已乘车赶往恩施。据专门在开县和万州之间跑包车的渝F21408的司机介绍,昨日早上8点多钟,一位中年妇女就搭着他的车往万州长途汽车站赶。在近两个小时的车程里,中年妇女一直哭个不停。她向司机哭诉称,刚接到电话,听说开往深圳的长途客车翻了,已经死了17个人,她担心得不得了。

  据跑开县到万州线路的司机们介绍,昨日他们接送了三四拨想去湖北恩施的乘客,都是有亲属在出事的车上。

  出事车没有超载“前科”

  核载43人的客车,翻车时却发现实载了55人,而长途车出站时要接受安全检查,那么,这辆出事的渝AN1029长途车又是如何多装了这12人呢?昨日记者在开县县城采访,居民们表示,长途客车超载已是公开的秘密。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司机甚至称,渝AN1029装55人根本算不上超载。春运期间,一辆长途车装七八十人也不稀奇。

  记者来到开县临江镇临江车站。该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渝AN102915日发车时并没有进站,而是在开县义和镇装客后直接发车,但车经过县城时作了停留,在总站拿了电脑打印的车票才出发。

  开县运管所相关负责人称,他们掌握的情况是,该客车在开县车站接受了安全检查,当时没有超载。这位负责人表示,的确有长途客车在站外偷偷上客的情况,执法人员以前曾查处过,但出事的这辆客车“没有前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