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生大熊猫凌晨闯市区(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14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野生大熊猫凌晨闯市区(组图)
  图片说明:消防队员将麻醉后的大熊猫营救下树 本报记者 杨刚 摄
野生大熊猫凌晨闯市区(组图)
野生大熊猫凌晨闯市区(组图)
  昨日凌晨3时40分许,一头野生大熊猫突然出现在都江堰市天乙街头!此后,大熊猫在闹市中摸爬滚打:从翻越围墙到压破雨篷,从蹿上房顶到神秘消失,最终大熊猫在河边10米高的梧桐树上被发现锁定。据悉,野生大熊猫出现在繁华的闹市区,还是头一次!图片说明:昨日上午近11时,在经历悠然逛街、惊恐逃跑、神秘消失、河中漂流及树上乘凉的7个多小时“历险”后,这只野生大熊猫被注射了麻醉药,成功“获救”!经初步调查,这只勇闯闹市的大熊猫是只野生雌性大熊猫,年龄在6~8岁,除了左后肢有点小擦伤外,全身并无大碍!目前,它已被送往卧龙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接受全方位的调养和专家的检查。本报记者杨刚摄大熊猫“逛城”记它是动物王国中最为珍稀的物种之一它却似天外来客一般神秘现身于闹市它又像夜行侠一般飞檐走壁来去自由A、收摊之际惊见熊猫熊猫应对第一招:健步如飞时间:3:40地点:都江堰市天乙街

  昨日凌晨3时40分许,都江堰市市区中心,除了零星的行人,四下一片宁静。

  在天乙街与新堰坎路口“天乙商座”一楼卖水果的旦大姐站起身,伸出双臂,打了个哈欠。“没人了,该回去睡觉了。”旦大姐嘟囔着。

  突然,她死死盯在不到5米宽的大马路上,两眼睁得大大的!此时马路上,一个黑白相间的“大肉团”蹒跚着挪动身体。愣了好一会儿,旦大姐终于反应过来:“天啦,是个大熊猫!”

  “大熊猫!大熊猫啊!”旦大姐不顾夜深人静,激动地大声喊叫起来。骤然听见有人尖叫,刚才还“悠哉游哉”逛着大街的大熊猫显然也吓了一跳,当即发足狂奔。

  聪明的大家伙并没有沿着大路跑,而是一头钻进了“天乙商座”内的一条小巷,绕道跑向都江堰内江河边。B、喝酒众人目瞪口呆熊猫应对第二招:飞檐走壁时间:3:50地点:夜啤酒长廊

  凌晨3时50分许,河边“夜啤酒”摊上还有人正美滋滋地吃着大虾,喝着啤酒。大熊猫突然跑来,大伙儿均吓了一大跳,有人居然伸着筷子忘了放下!“是大熊猫啊!”人们忙不迭地丢下杯筷,围过来争相观看这只从天而降的“贵客”。

  虽然人们并无恶意,但大熊猫还是被一双双瞪大的眼睛和激动的喊叫声吓得惊恐万分。“它东张西望,身体微微发抖。”一名当时在场的目击者说,双方对视了一会儿,大熊猫突然踩着几个垃圾桶,爬上了旁边两米多高的围墙,颤巍巍地左顾右盼。“围墙上爬了个大熊猫!”看到笨重的大熊猫居然灵活地爬上了高高的围墙,并颤悠悠地走起了“钢丝”,人们简直难以相信,使劲擦着眼睛。

  大熊猫并没在围墙上待多久,十多秒钟后便翻入围墙———里面正是都江堰管理局(以下简称都管局)第一生活区。C、夜半惊醒居民抓“贼”熊猫应对第三招:“熊掌”大挥时间:4:00地点:都管局第一生活区

  昨日凌晨4时许,家住都江堰管理局第一生活区的许多居民,都被围墙外传来的喊叫声惊醒。“我下去看看,是不是抓贼哟?”宿舍区7幢住户周先友飞快跑下楼。此时,楼下已聚集10多名同样赶来“抓贼”的邻居。众人循着喊叫声跑到围墙边,正好看见一个黑影翻入墙内。“在这里!”大伙儿互相提醒着跑向黑影:“喔唷,这个贼体形还不小哦!”在紧挨围墙的垃圾房后,大伙终于“醒悟”:哪里是个贼嘛,居然是只大熊猫!此时,这只身长约1米、高约半米的大家伙正努力地往空旷处爬去。眼前的一幕让周先友和邻居们顿时不知所措。

  就在众人还没回过神来之际,大熊猫却拽着笨重的身子朝空地奔去。周先友试图上前拦截,没想到大熊猫径直冲来,当即将他撞翻,左裤腿上还留下了一只“熊猫印掌”。成功撞翻一人后,大熊猫似乎来了劲,远远甩开人群,沿着食堂前面的水泥路跑去。D、贴身拯救熊猫消失熊猫应对第四招:旱地拔葱时间:4:20地点:都管局第一生活区食堂

  凌晨4时20分许,大熊猫飞快跑到食堂左侧的角落,但这是个死角———一面是食堂的高楼,另两面是墙,惟一退路又有“追兵”赶来!当众人都以为大熊猫肯定无路可走时,笨重的它居然抱着围墙边一根水泥柱,四脚交替登爬,两三下就爬上了食堂小门前1米多高的雨篷。塑料雨篷哪能承受它的体重!“啪”的一声,大熊猫踩烂雨篷后摔在地上。在场的人齐齐往后退了一步,生怕再次吓着大熊猫。哪知,大熊猫腾地一下从地上爬起,再次抱着水泥柱一个劲地往上爬。这次,它成功地从雨篷上过渡到食堂的房顶,踩着石棉瓦朝垃圾房一头跑去———它居然从食堂房顶的另一头溜回到地面!此时,当地派出所民警赶到,迅速封锁了现场。

  见人们不再“围堵”,大熊猫顺利地再次翻过围墙,进入一墙之隔的都管局办公区内———大熊猫神秘消失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