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队获亚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24 人民网-人民日报

  据新华社上海7月15日电 (记者刘宁、肖春飞)在15日进行的国际女篮四国挑战赛上海站比赛中,中国队64∶76不敌俄罗斯队,以三战两胜的战绩获得亚军。俄罗斯队以全胜战绩夺得冠军,古巴队排名第三,哈尔滨站冠军澳大利亚女篮仅列第四。

  在当天的比赛中,叶莉因伤缺阵,严重削弱了中国队的实力。中国队主帅马赫采用了陈楠和张晓妮搭档的“双塔战术”,试图强打内线,但陈楠显然不在状态,几次投篮都没有

准星,反而让俄罗斯队队员抢得后场篮板发动快攻,在第一节就以19∶15领先。

  第二节,中国姑娘们在两次暂停后仍然找不到状态,尽管宋晓云连续投中两个远距离两分,但中国队仍然没能挽回落后的局面,以29∶39结束了上半场比赛。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在第四节曾打出过一个8∶2的小高潮,将双方分差缩小到6分,但年轻小将们关键时刻经验不足,没能控制好比赛节奏,未能把握住全场唯一追上对手的机会,使得中国队最终以64∶76不敌对手。在当日下午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雅典奥运会亚军澳大利亚队以57∶63输给古巴队。

  本场比赛,澳大利亚队从一开始就被古巴队压制住了,在第一节就以8∶18落后。第二节,澳大利亚队派上头号得分手派伦,凭借顽强的防守和频繁的跑动将双方分差缩小到4分,并在第三节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47∶45。在关键的第四节,古巴队老将马丁内斯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她在内线的连续得分成就了古巴队的胜利。

  《人民日报》 (2005年07月17日 第七版)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