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云南精心准备迎接大学生志愿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5:27 中国青年报

  本报昆明7月16日电(记者张文凌)记者从团云南省委获悉,今年将有555名来自上海、安徽和云南部分高校的大学应届毕业生到云南省12个州市35个县开展教育、卫生、农技、青年中心建设、百县千乡宣传文化工程、禁毒防艾等9项志愿服务行动。目前35个县都做好了迎接新一批大学生志愿者到来的准备工作。

  据了解,团云南省委等部门将于7月22日至26日在昆明对志愿者进行集中培训。

  为了更好地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特长,除特别需要志愿者的山区乡镇外,今年,云南各县将更多地把志愿者安排在县城或周边乡镇的相关部门。同时规定,服务期间,志愿者岗位安排不合理的,由于工作、生活、专业对口及与服务单位关系处理等其他原因而在服务单位不能开展工作,或者开展工作困难的,经本人申请,县项目办同意,县项目办有权在本县内为志愿者调换服务单位。

  此外,各县也纷纷制定优惠政策以吸引志愿者留在当地工作。据了解,前两届到云南参加西部计划的大学生就有100名愿意留下工作。在墨江县团委服务的志愿者董松说:“县里为我们创造了很好的条件,使我们有施展的平台,每一天都过得很充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