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登家门化解兄妹旧怨王文才当选省“十佳警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6:15 青岛新闻网
六登家门化解兄妹旧怨王文才当选省“十佳警察”(图)
云南路派出所王文才当选山东省首届“十佳警察”

  非亲非故,三天内他六登家门,终于让四兄妹在母亲病榻前冰释20年旧怨。他就是市南公安分局云南路派出所寿张路社区民警王文才(上图左三)。7月11日,王文才警官当选为山东省首届“我最喜爱的十佳人民警察”,昨天,捧奖回来的他又赶到社区走访居民。

  三个月跑遍居民户

  1998年,王文才转业来到云南路派出所当上一名社区民警,3个月后,王文才就以军人特有的坚韧和执着转遍了寿张路社区1000多户居民。1999年,王文才向居民们发放了我市首张警民联系卡,并把自己的电话留在上面,24小时为居民服务。在他的努力下,社区成立了治安巡逻队,社区的老人们自发地组成了护院队伍。“王警官没有一点架子,为人很朴实。”寿张路社区的居民这样评价王文才。

  六登家门兄妹握手

  2002年,王文才了解到,87岁的蔡大妈身患绝症偏瘫在床上,她的一个儿子和三个女儿很孝顺,但是因为有20多年的矛盾,互相不上门。王文才听说后,立即赶到蔡大娘的儿子家,“刚开始去,蔡大哥说,要是来玩,他欢迎,说别的事情,就别谈了。”王文才警官告诉记者,当天他又去了好几次,都吃了闭门羹。“后来,我得知蔡大哥听媳妇的,我就给蔡大嫂做工作。”第二天,王文才警官又赶到了蔡大哥家中,“跟蔡大嫂一直谈了两个小时,最后蔡大嫂说,老蔡的工作我来做。”第三天,王文才第6次赶到蔡大哥家,“蔡大哥改变了态度,答应让妹妹来看母亲。”王文才告诉记者。陈勇仪铭(来源:青岛早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