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津五津镇成立民间纠纷调解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14 成都日报

  (记者陈泳) 新津五津镇程学义和永商镇冯正清、谢斌三人,高兴地走出刚成立的五津镇民间纠纷调解中心,双方拖了半月未解决的矛盾,在这里只用了20分钟就得到圆满的解决。据悉,这也是该中心成立后解决的第一桩纠纷案例。

  记者15日在现场看到,在调解席上,坐着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他们首先向当事人双方详细了解了纠纷的具体情况,接着向当事双方介绍了所涉及的法律法规,再经过一番调解,

短短20分钟后,当事双方就在派出所的笔录上签下了调解协议。“有律师、有警官,还有专门的司法人员,这调解我们心服口服”,三位当事人都说。

  据程学义、冯正清和谢斌介绍,在中心成立前,他们为这次纠纷四处奔走,先后找过镇综治办、镇司法所以及派出所,但由于双方未能完全明了纠纷处理程序、按各自想法分开寻求解决之道,以至于纠纷久拖未果。现在,由镇综治办、派出所、司法所和人民法庭工作人员整合而成的民间纠纷调解中心,使纠纷处理程序大大简化、明了,只需在同一个地点,就能得到四个部门的帮助,一次性解决矛盾。“大大小小的事,只用进一个门就可以解决,真方便!”围观的群众连声称赞。

  据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调解中心是一个常设机构,实行24小时轮班工作制,随时接待并现场解决矛盾纠纷。如调解无结果,中心会为民众提供详尽的法律咨询服务,引导民众正确解决矛盾。(来源:成都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