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洋药店来宁“攻城掠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3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谢臻 秦宵喊)半年前,全美最大的医药连锁药店“美信”就低调来宁“试水”药品零售业务,昨天,美信又和本地医药供应商——南京泰德医药联手,在定淮门开出了“美信—泰德旗舰大药房”。凭借着优质服务和连锁品牌,美信药房期望从竞争激烈的南京药品零售市场中再分得一杯羹。

  中外企业联手各取所需

  据美信医药国际连锁中国总部总经理张国芳介绍,作为全球第一大医药零售特许企业,美信目前在全球有1300多家加盟药店,国内分店超过70家。今年1月在南京瑞金路开出的第一家特许经营店,目前经营额已经较年初翻了一番。作为医药批发商,准备进入药品零售领域的南京泰德医药和欲在华东地区进一步扩张的美信一拍即合。据了解,南京泰德不仅成为美信的合作伙伴,而且还是美信药房的供货商。“我们看中的是美信品牌的号召力、营运技术的先进性和门店管理的经验。”南京泰德医药总经理曹煜告诉记者,由于泰德涉足药品零售行业的时间还不长,因此正需要美信提供与其他连锁药店不同的技术培训、门面管理和软件支持。而美信手中一套能对当天销售药品进行分析的财务软件,更是有价值。

  “医药组合”成为杀手锏

  据曹煜介绍,与南京市面上的多家“平价药店”相比,“美信—泰德”目前没有价格优势,但价格上的差距保持在10%以内。曹煜说,作为药品服务商,其所提供服务的好坏不能用单一药品的价格衡量,如果8块钱的药用10粒才能治好病,倒不如用10块钱的药用5粒。而“美信—泰德”的“杀手锏”,正是为市民提供专业、合理、经济的药品组合建议。同时,美信还能将药店功能延伸到对病人的用药指导和长期跟踪服务上,包括执业药师24小时解答用药知识,完整保存顾客用药记录,随时检查药物可能的不良交互作用,平均每个月一期的主题行销活动等。据透露,美信—泰德组合酝酿在年内再开3到4家分店,随后再向周边地区扩张,远期计划是开出200家品牌药店。据了解,目前南京零售药店已有1100多家,此次洋品牌的抢滩,势必让原本竞争激烈的药品零售市场硝烟再起。(编辑 丹妮)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