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旅行社“掐架”29孩子挨饿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42 半岛都市报

  湖北省仙桃市实验小学29名小学生来青参加夏令营,青岛接团旅行社因与仙桃方面在协调上出现问题,竟拒绝为孩子提供早饭,两名男孩因此被饿哭。7月16日上午,领队老师拨打市旅游局投诉电话85912000和本报新闻热线82828250。目前,仙桃市旅游局和青岛市旅游局对此事展开调查处理。

  “你们快来看看吧,旅行社不安排早饭,学生在宾馆里饿得哭,我们现在不知道怎么

办了……”7月16日上午10时许,来自湖北仙桃的向老师向本报求助。记者随即在河南路找到了向老师和学生居住的天河宾馆。只见大厅里有一群孩子,其中两个最小的男孩还在低头抽泣,三名女子正在给孩子们分发馅饼、米线等小吃。

  “我叫向振华,是湖北省仙桃市实验小学的老师,我们是来青岛搞夏令营活动的。青岛夏日风情旅行社把我们扔在这里不管了,现在都快11时了,我和孩子们还没有吃早饭!”向老师告诉记者,他们一共带了29名小学生,年龄最大的12岁,最小的才8岁。旅行社当天早上一直没安排大家吃早饭,两名8岁的男孩饿得直哭,老师们交涉无果,只好自己掏钱给孩子们买来食品和矿泉水。

  据该夏令营随队医生曾医生介绍,他们在仙桃市银河旅行社的组织下,于 7月12日下午5时从湖北汉口出发,7月13日下午5时到达青岛,接团的青岛夏日风情旅行社把他们接往中山路附近一家宾馆。他们进店后发现,这个宾馆设施陈旧,电视和床单上落满了灰尘,厕所内用来冲马桶的水管竟然没水,房间内还散发着难闻的霉味,与当初在武汉签订的合同约定相差太大。

  曾医生说,该宾馆内竟没有一名保安,连服务员都没有,住这样的宾馆、孩子们的卫生及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于是,她打电话给银河旅行社许经理,经交涉,他们被安排到普集路的一家宾馆。夏日风情旅行社导游却以大家不听从安排、给自己带来损失为由,不让大家进房休息,孩子们在宾馆大厅里等了5个多小时,很多孩子都累得站不住了,直到13日晚10时许,孩子们才被安排到房间休息。15日晚,孩子们又被转到了河南路上的天河宾馆居住。

  夏日风情旅行社王经理告诉记者,按照他们与银河旅行社的合同约定,银河旅行社应当汇给夏日风情旅行社39000元,可他们现在只收到银河旅行社36000元的汇款。两天来,银河旅行社汇来的钱已花完,他们没有钱,怎么给孩子们安排早餐呢?如果下午孩子们坐火车走了,他们找谁要钱去?

  随后,记者拨通了湖北仙桃市银河旅行社许经理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他们已将剩余的3000元作为夏日风情旅行社的服务质量保证金,如果夏日风情旅行社提供了令顾客满意的服务,在旅行结束后,他们会将3000元存入夏日风情旅行社的账户。

  记者采访中,市旅游局投诉中心的工作人员也赶到现场处理此事,他们当场责成夏日风情旅行社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将孩子们夏令营活动的旅游行程进行完毕。孩子们老家的仙桃市旅游部门,也就此事同时对银河旅行社进行了调查处理,下午,该旅行社把3000元保证金汇给了夏日风情旅行社。目前,两地旅游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处理。文 本报记者 姜瑞胜 焦恭森 本报见习记者 王海强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