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岛审计报告有一说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7:51 大众网-大众日报

  本报青岛7月16日讯 记者今天从青岛市审计局获悉,根据该市人大常委会和市政府要求,青岛市审计局把《关于2004年青岛市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原汁原味地在当地媒体上向社会公布,公开揭示6大方面17类问题,财政、税务、房产管理等28个部门因在税费征缴、财政资金管理和使用中存在违法违规或不规范问题而被点名。这是全省市一级审计部门第一次向百姓公布预算执行审计报告。

  报告列出发现的主要问题:一是市级预算管理中存在集中核算单位的财政性资金存款利息收入未及时上缴国库,各预算部门和单位部分财政资金结余未及时清理,如部分农业综合开发有偿使用资金到期未足额收回等问题。二是市级税费征管方面存在提前征收税款,个别代征单位延压税款等问题。三是市级部门预算执行方面存在行政事业性收费和基金等未及时足额上缴国库或财政专户,部分财政专项资金未按规定用途使用等问题。四是城市基础设施配套费多头征收、分散管理,免缓审批程序不规范,催缴效果不明显;公民义务献血资金未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个别农保机构违反规定挪用基金;个别乡镇虚报人数套取城市居民低保资金弥补经费等问题。五是政府投融资项目建设中存在多计工程结算价款,挤占、挪用建设资金等问题。六是个别农业示范项目由于主管部门监管不力、投资决策失误以及经营不善等原因,投资损失较大。

  据了解,该报告向社会公布后,社会普遍表示欢迎和支持,同时要求严厉查处有关问题和责任人。被审计单位表示理解和支持审计公开,目前正积极接受审计建议,按照要求抓好整改落实。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