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员学车将启用指纹IC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0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肖瑶)今后学员学车将先刷卡验指纹。我市部分驾校将于近期开展刷卡学车试点工作,即学员学车需用指纹IC卡。据悉,通过应用IC计时培训管理系统,可达到辨别学员身份、监控学员学时的目的。

  首批试点驾校为市公交驾校以及合川、璧山、九龙坡等地的部分驾校。据市运管局有关人士介绍,由于部分驾校长期存在学时“缩水”现象,导致学员学车不能达到规定学时。

为此市运管局专门抽调专人到浙江等地考察学习,将刷卡学车这一先进理念和技术带回了重庆。

  据了解,采用IC计时培训管理系统的驾校,每辆教练车上都将装载车载刷卡仪器。学员在上车前,要先领取一张空白的IC卡,然后用特定的设备在卡片里输入自己的姓名、编号以及指纹信息。学员启动教练车前,须先插入IC卡片,再用手指按一下指纹识别器。如果正确无误,计时才会开始。计时器根据学员实际开车的时间和里程来计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