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名侦察类考生晕倒长跑测试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11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陈瑶)昨日,西南政法大学理科考生的重点批录取工作结束,西政在我市增投计划3名,实际录取我市理科考生323名。至记者发稿时止,西政在我市的文科考生重点批录取工作仍未结束。

  西政重点批理科最低554分

  记者从西政了解到,西政今年在我市的理科重点批考生招生计划为320人,增投了3名计划,实际录取了323人,录取的最低分数线为554分。文科重点批的招生计划为283人,录取工作今日将全部结束。考生如果要咨询录取工作中的问题,可以登录西政招生网(zs.swupl.edu.cn)进行咨询。

  据了解,西南政法大学在全国的生源较好,除北京外,其他所有省市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当地的重点线高出很多。有3个省市的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重点分数线50分,有6个省市的录取分数线高出当地重点分数线30分。

  身体素质关卡掉一半考生

  西南政法大学的提前批专业全是侦察类专业,对考生的身体素质要求很高。在全国18个省市的提前批录取中,有一半的省市生源完不成计划,我市也缺额4名考生。

  据西南政法大学学生处处长郭增琦介绍,我市报考提前批专业的考生中,分数上线的考生很多,但身体素质符合条件的考生数却少于计划数。在不久前的体测现场,还有几名考生在长跑测试时晕倒。郭增琦认为,这表明我市乃至全国考生的身体素质不容乐观。

  非一志愿高分考生多不报到

  西南政法大学招生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市招办的高分保护政策,每年学校都会录取十几名非一志愿的高分考生,今年仍然是这样。但她“连续五年都很愤怒”,因为每年录取的这些考生最多有一两名报到入学。很多考生抱着非北大、清华不读的态度,被学校录取了又不报到,这样使更多的考生失去了入读西政的机会。

  郭增琦认为,这种情况产生的原因主要在于学生盲目攀比考上北大、清华,家长也希望自己的孩子非北大、清华不读,实际上除北大、清华外,很多单科类院校在各自的领域内都各有所长。

  多数家长只咨询生活条件

  在录取期间,西南政法大学招办每天都会接到几百个咨询电话,让工作人员哭笑不得的是,超过一半的电话都是考生家长咨询学校的生活条件。据工作人员介绍,在城市考生家长来电中,大部分都只咨询学校有没有空调、几人住一间、有没有电视、吃得好不好,几乎不关心学校的重点学科、学术水平。

  郭增琦认为,学校是培养人才的地方,如果过多地关注生活条件,对学生的成长不利。

  浙大、复旦等四名校录取结束

  本报讯 (记者 陈瑶)日前,北京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在我市的录取工作结束。

  复旦大学在我市录取文科考生16名,录取最高分646分,录取最低分623分。录取理科考生30名,其中包括6名增投计划,录取最高分688分,录取最低分645。

  南京大学在我市录取文科考生19名,其中包括3名增投计划。录取最高分641分,最低分604分。录取理科考生30名,包括1名增投计划,录取最高分677分,录取最低分623分。

  浙江大学录取我市文科考生7名,录取最高分646分,录取最低分601分。录取我市理科考生42名,包括2名增投计划,录取最高分682名,录取最低分634分。

  北京大学医学部在我市录取理科考生15名,包括1名增投计划,录取最高分693分,录取最低分658分。2005年重庆市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情况
数名侦察类考生晕倒长跑测试场(图)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