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江养殖合作组织凸显规模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3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 柳德新 通讯员胡霞吕运涛)孵化鸡苗,购买饲料,防疫治病,销售鸡蛋、肉鸡……别小看了养鸡,可活儿还真不少哩。在桃源县三江养殖合作组织,养殖户们就省去了上述诸多环节,只要负责养好鸡、多产蛋就行了,其他的麻烦事情一概交给合作组织。

  近日,该组织理事长江春秋告诉记者,三江养殖合作组织成立后,规模效应凸显。今

年上半年,养殖户每件鸡蛋销售价格129元,比分散销售平均提高了3元,蛋品包装费用每件由4.2元降低到了3.8元,每件销售费用也减少了0.3元,由此为会员增加经济效益110多万元。

  2001年1月,由三尖农牧公司发起,将县内仅有的9个蛋鸡养殖户联合起来,组成了三江养殖合作组织。合作组织统一种苗供应,统一技术规程,统一产品销售,统一饲料供应,统一向社员提供防疫药品和防疫技术指导。一方面,养殖户可以专心从事蛋鸡养殖的日常管理,不必为缺技术、缺信息、跑市场而烦恼;另一方面,合作组织在产品销售、饲料、药品及包装材料的采购方面形成了规模优势,有效提高了在市场中的谈判地位,会员也因此获得了更高的销售价格和更为优惠的各种原材料。2004年,通过合作组织统一外销的产品达9200多万元,由合作组织统一调进的饲料、药品及包装材料达6300万元。

  规模效益加大了合作组织的“磁场效应”。几年来,加入合作组织的蛋鸡养殖户不断增多,养殖规模也连年攀升。如今,三江养殖合作组织会员达262户,蛋鸡饲养规模113万羽,年产鲜蛋1500万公斤,实现产值1.12亿元,会员户均获利5.77万元。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