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本科一批征求志愿计划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8:44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7月16日讯(记者张茧)我省本科一批第一轮录取15日已经基本结束,省教育考试院今天凌晨公布了第一批征求志愿国家任务计划,上线未录取的考生可以及时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了解各院校的缺额计划,并在网上填报志愿。7月17日1000前,考生征求志愿确认结束。7月18日,征求志愿考生录退。7月19日,完成本批录取。

  公布的缺额院校计划显示,共有50多所高校未录满或者追加了计划,计划缺额总数近

千个。从第一轮录取结果看,各院校录取形势还比较好,尤其是各大名校已基本录满。从公布缺额的院校来看,主要集中在东北、西北、西南等内陆省份的农林地矿类院校,如西南农大缺额53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缺额42个,东北林业大学缺额38个,新疆大学缺额38个,中国农业大学缺额17个。

  由于今年很多院校理科投档线偏低,有不少高校希望通过追加计划,招揽那些高考上线未被录取的优秀考生。如理科线触底的中山大学、华中科技大学都追加了计划,尤其是中南大学,更是一口气追加了70个计划,并明确要求文科600分以上,理科570分以上。湖南师大和湘潭大学也追加了不少计划。

  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本科一批最低控制线以上而未被录取的考生,可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填报修改完成以后,要签字确认填报信息,一经确认不能再作修改。招考专家建议,由于错过了第一趟车,考生在填报征集志愿的时候应慎重,不可奔名气、挑地域,要按照自己的分数、院校录取线等实际情况进行填报,在学校、专业是否服从调配的选择上,最好选择“服从”,以增加录取机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