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十六岁残疾少女街头卖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03 淄博新闻网

  本报热线消息(记者李黎)15日19点左右,读者吕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在市博物馆广场南边的人行道上,一个残疾少女与两名残疾同伴在街头卖唱。

  10分钟后记者赶到现场,发现在此处“卖唱”的共有3人,一个二十几岁的女孩弹琴,一个腿部有残疾的少年路人收钱,另一少女演唱。据附近居民介绍,他们已经来了三天了,每天晚上这个时候,都是一个男子骑一辆无牌照的农用三轮摩托车,带着这三个残疾人在此

卖唱。据记者观察,短短十几分钟的时间里,已经有20多位市民为他们捐了款,少年面前的铁盒里积满了半盒零票。

  随后,记者与这位“卖唱少女”交谈起来,“卖唱少女”自称名叫国凡,今年16岁,来自河南新乡。因家庭贫困自己腿部又有残疾,与同伴外出流浪靠卖唱为生,迄今已经两年。大约4天前他们来到淄博,现住在一个小旅店里。当记者还想继续问小国凡家里的情况时,却突然发现她的眼神充满了惊恐。记者回头一看,一个30岁左右的男子正站在记者身后,警觉地问记者:“你是干什么的,有什么事?”在得知记者身份后,这男子却躲开了。记者觉得小国凡可能是受到了胁迫,便暂时离开,用手机拨打110报警。

  10分钟后,商场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在民警的询问下,记者得知弹琴女孩今年26岁,少年18岁,只有小国凡最小。由于3人均承认是自愿,简单询问之后,民警便离去了。直到记者离去时,小国凡仍在拖着病腿为过路的行人卖力地演唱。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