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化水蜜桃渐成“甜蜜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宁波日报讯(奉化记者站王校美马钧范奕忠)6月下旬以来,在蜜桃飘香的奉化,酷暑挡不住络绎不绝的客商和游客。外向型农业铸就的“甜蜜产业”已经成为奉化经济的一大亮点。

  奉化水蜜桃经过近百年的培植,产量和品质不断提高。现在,种植的桃子一年比一年大,一年比一年甜。据介绍,目前桃农们采用鸡粪、鸭泥、菜籽饼等有机肥和进口复合肥搭

配施用技术,使桃子的甜鲜度迅速提升。同时,套袋技术和无公害农药的运用,确保了桃子的色、香、形俱佳。今年奉化水蜜桃成功打入大型超市,销量大幅上升,产品附加值成倍增加。

  奉化水蜜桃柔软多汁,素有“琼浆玉露”和“瑶池珍品”之美称,奉化因此在1996年被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发展部命名为“中国水蜜桃之乡”。奉化市委、市政府看到了这一传统名果所蕴含的经济价值,把水蜜桃作为当地农民实现增收致富的一个好项目,积极引导农民大面积种植。同时,把水蜜桃作为一个名牌来运作和经营,使其走向大市场、大发展。

  奉化市每年出资上百万元,举办桃子节,组织桃农到杭州、宁波开展销会,评选“蜜桃状元”,先后获得了原产地标志保护证书和国家级绿色食品证书,培育、扶植了一批优秀农民购销大户。通过政府的引导、扶持,奉化水蜜桃形成了区域化栽培、规模化经营的生产格局,水蜜桃销路一年比一年好,桃农尝到了“品牌经济”的甜头。

  据介绍,今年奉化水蜜桃又是一个丰收年,全市4.5万亩水蜜桃,产量可达4万吨,比去年增产15%。尽管桃子产量一年比一年高,但每年的价格却直线攀升,今年早中熟桃的价格比去年增加一半以上,仍然供不应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