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违规少 道路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04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违规少道路畅(图)
“三车”禁行首日,市区交通更为顺畅。(记者丁安摄)

  宁波日报讯(记者吴向正卢磊江北记者站陈海波通讯员宋惕安)昨日,摩托车、运营人力三轮车、不符合国家标准的残疾人专用车开始禁止在中心城区通行。记者现场采访发现,大街上基本上已经没有“三车”的踪影,市区道路显得畅通有序。

  “三车”不见了交通秩序变好了

  9点左右,记者来到南站广场,广场角角落落和附近道路上看不见“三车”的踪影,原先“三车”经常发生的慢行兜客、违章掉头,强行超车等现象自然也就没有了,广场和周边道路的秩序也一下子变好了。正在执勤的海曙交警大队六中队副中队长孙曦告诉记者,他从早上6时45分开始在南站广场执勤,到现在也没有看见“三车”,执勤起来也轻松了许多。

  昨日上午9时30分,记者随同江北交警大队民警来到汽车北站。记者在车站入口处看到,客车进出有序,以往在门外排着长队的“三车”都不见了踪影。车站管理员张进朝告诉记者,过去有许多“三车”都在门口乱停乱放,阻碍了车辆通行,乘客和客车司机意见都很大。但昨天他自早上5点半上班以来,没有看见一辆“三车”。

  多部门联合执法非法运营一律扣车

  为了巩固“三车”整治的成果,目前海曙、江东、江北、鄞州四区都着手组建由城管、公安、工商等10多个部门参加的联合执法队伍,着手开展执法工作。据悉,7月16日到31日为劝导准备阶段,其间对违规上路的摩托车、人力三轮车以劝导、教育为主;对残疾人专用车、客运人力三轮车从事运营则一律予以扣留车辆。从8月1日开始,则进入集中执法阶段,各区联合执法队伍将24小时运作,全面开展执法,对上路的违规车辆予以扣留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随有关部门同志先后来到新义路、车站路、大庆南路、大庆北路、环城北路、翠柏路等主要交通要道采访,发现整体情况良好,很难见到“三车”的踪影,但在环城北路与大庆北路、红梅路、大闸路、翠柏路等繁忙道路的交叉口,发现了少量的摩托车和燃油助动车,有关部门都依法对他们作出了处理。

  10时半左右,在二号桥市场门口,正在此处巡查的一名交警告诉记者,他们在上午的巡查中发现,外环线上还有两轮摩托车出现,他们暂扣了11辆两轮摩托车和4辆人力客运三轮车。在核心区主干道营运的主要是货运人力三轮车,也暂扣了4辆,其中2辆有牌证,2辆无牌证。

  昨日上午10时左右,江东交警大队民警在汽车东站附近,当场查获了从事非法营运的残疾人专用车,这是一辆7月7日刚刚置换上牌的新车。交警部门按照规定作了严厉处罚。

  交通调整司机要多留意禁令标志

  昨日,市区道路交通组织调整方案的种种措施一实行,就显示出了很大的“威力”,比如限制货车通行区域扩大,环城北路货运机动车单双号通行,白天江厦桥、灵桥机动车单双号通行等等,大大缓解了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提高了中心城区道路网的通行效率。

  不过,由于此次交通道路组织调整范围很大,内容很多,有些驾驶人不是十分了解。像昨日刚刚开始实施的灵桥、江厦桥单双号通行限制以及大量路口的“禁左令”,让某些驾驶人措手不及。按照规定,凡牌照号码尾数为单数的机动车,昨日不能过江厦桥。然而,10时许,记者看到中山东路上还有许多这样的汽车自西往东欲上江厦桥,海曙交警大队的7名交警和2名协警正在引导有关司机及早转弯,避开江厦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