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大恶战定格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09: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正如日渐升温的天气,中甲的竞争态势也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除了湖南湘军以5连败的颓势在上演“末路狂奔”之外,几乎所有的球队在这个夏天都对胜利有着无比的渴望。

  对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联赛第16轮无疑具有“分水岭”的意义。在此之前,中甲的第一集团格局是厦门蓝狮和长春亚泰两强领头,广州日之泉、浙江绿城、青岛海信和江苏舜天4队紧追其后。本轮的3场焦点战役恰恰是上述6队间的相互厮杀。结果3大恶战都以分出胜

负的方式而结束,而且结果都是主队以1球险胜。

  穗青之战堪称一波三折,两军将士也不遗余力地在越秀山体育场合演了一出好戏。诚如广州日之泉主教练麦超赛后所言,穗军昨天最后时刻的“逆转”很大程度上要拜运气所赐。但综观是役全过程,如果说穗军教练组兵行险着改打3前锋是一种赌博的话,那么穗军将士冒着35℃的高温,在一球落后的情况下拼至最后一分钟的表现则充分表露出他们对胜利的极度渴望。目前中甲赛程过半,各队之间再无任何战术秘密可言,对志在冲超的球队来说,每一场比赛都可谓是“肉搏战”,能左右最终结果的往往就是求胜欲望的强弱。从这个角度看,穗军的“5连胜”也全非运气使然。

  绿城的“黑风双煞”组合虽然少了为父奔丧而暂时告假的图穆,但昨天他们却靠奥兰多一人之力斩舜天于马下。凭此一胜,始终低调行事的绿城成功地保留在冲超第一集团。而经历了失败的舜天则和海信一样基本提前退出了冲超的行列。

  厦足与亚泰一战可谓是本轮的“巅峰对决”。坐镇主场的厦足最终在比赛的末段以一个关键的进球击败了亚泰,从而把自己的连胜纪录增添到9轮。

  目前,本赛季中甲的冲超形势趋于明朗:厦足以一骑绝尘的姿态高居榜首,几乎可以断定他们已经锁死了两个冲超名额的其中之一。而其后的亚泰、日之泉和绿城三队都将为余下的另一个名额进行惨烈的竞争。本轮过后,中甲第二阶段战事结束,各队将获得长达4个星期的“暑假”。究竟鹿死谁手,不妨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张喆(来源:广州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