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马英九当选国民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03 兰州晨报

  新华社北京7月16日电台北消息:在16日举行的中国国民党主席选举中,现任国民党副主席马英九以72.36%的得票率击败另一位候选人、现任副主席王金平,当选为中国国民党新一任党主席。

  在选举中获胜的马英九表示,他当选后的目标,是为国民党创造有利条件,让国民党成为正派、清廉、改革、有竞争力的政党。

  国民党中央于16日晚召开记者会,马英九在记者会上表示,将邀请王金平担任第一副主席,请现任党主席连战担任荣誉主席。王金平表示他将追随连战当国民党终身义工。马英九从政之路“台湾生产、香港制造”马英九于1950年7月13日出生于香港,一年后随父亲马鹤凌、母亲秦厚修转进台湾,由于有这段特殊经历,所以马英九曾戏称自己是“台湾生产、香港制造”的“新台湾人”。

  给蒋经国留下深刻印象马英九以第一志愿考上台湾大学法律系。于台大就读时,马即崭露头角,先是担任大专军训集训班宣誓代表,接受蒋经国的“授枪”,这是马英九第一次与蒋经国接触,令蒋印象深刻。

  发起“保钓”大游行军训集训结束后,马英九回到台大校园,旋即担任学生代联会秘书长。

  1971年6月,台北“保钓运动”风起云涌,马旋即投身保钓运动,发起“6·17”大游行。

  出任蒋经国侍从秘书1974年2月,马英九赴纽约大学攻读法学硕士;毕业后马英九考取哈佛大学法学院并获得哈佛大学法学博士学位。

  1981年9月,在蒋经国秘书周应龙的推荐下,经呈报蒋经国同意,马英九回台担任蒋经国侍从秘书。

  擢升国民党副秘书长1984年6月,蒋经国突然指定马英九出任国民党副秘书长,引发政坛的议论。因为在“论资排辈”的国民党中,马英九以35岁之龄跃居大位,的确是极不寻常的人事调整。

  深受台湾女性喜爱台湾《天下》杂志在2001年对台湾政治人物“美感调查”的结果,拔得头筹的是向来深受女性喜爱的台北市长马英九。马英九“师奶杀手”的称号,直追香港影星刘德华、郑伊健。

  一丝不苟重视细节在台北市长任内,马英九自我要求严格,办事一丝不苟。他给人签名,“马英九”三个字从第一个人到最后一个人几乎是一个模子印出来的。马英九重视细节,小得连游泳池必须画有刻度的细节,他都特别在意。

  据《南方人物周刊》王金平 政坛常青树王金平于1941年3月出生在台湾省高雄县路竹乡的一个农民家庭,1963年大学毕业。

  1975年,王金平在34岁时当选为“增额立法委员”,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立法委员”。之后,他连选连任,创下了“十连任”的纪录,自1993年起任“立法院副院长”,1999年起任“立法院长”,1993年起当选国民党中常委,2000年6月起当选国民党副主席,被岛内舆论称为“政坛常青树,立委不倒翁”。

  人称“小诸葛”王金平精明灵活,人称“小诸葛”,有着与其他有棱有角的政治人物不一样的特性。他善于协调,交友广泛,不分帮派,都能左右逢源。

  据人民网(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