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作文:梁山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7月17日10:03 兰州晨报

  烟波浩渺的水泊梁山迎来了它的第三个夏天。自从去年凑齐了108员猛将,一同起义到大宋政府闹了几次事后,一切又归于风平浪静了。过完年后,兄弟们几乎无事可做,整日游手好闲。

  这天,宋江主席同几个干部在聚义厅召开了微型会议,制定了几个方针政策,有什么严肃纪律啊,农民问题啊,下岗职工再就业问题等等。一般只要宋江点头拍板,其他委员、

书记便都一致通过,都不带商量讨论的。散会后,必有一个人做东请大家撮一顿,今天轮到卢俊义卢书记,当然不能太小气。卢书记的一辆专车一会儿功夫就载着大伙儿来到了孙二娘和张青夫妇开的“梁山大酒店”,五星级的。

  入座后人手一份菜谱,叫菜声此起彼伏。听听那菜名,起得跟朵花名似的:猛龙过江,月落乌啼……今天是张青亲自服务,记这些绕口的菜名记得手都麻了。

  不多久,菜便上齐了,铺天盖地般堆了一大桌。众领导也手下毫不留情地抄起餐具,一阵风卷残云地扫荡,留下一桌狼藉。

  酒足饭饱之后,大家起身欲走,张青眼看一桌子菜就这么白白地打了水漂,忙跟上去点头哈腰地央求道:“卢书记,你看,你们平常也不怎么来,这好不容易来一趟,总不能……嘿嘿,我们经营这么个酒店也不容易。”那卢俊义头也不抬,只叫道:“燕青,给他们开张条儿,回头叫会计小朱给报了。”随即一行人扬长而去。

  车里,宋江悠闲地剔着牙,警察局局长呼延灼愁苦地说道:“这几天北山那边的人又开始闹腾,叫着嚷着要讨回自己的土地,昨个儿,还把我几个哥们给打了,您说晦不晦气!”宋江听罢怒色渐起:“是谁这么狗胆包天,敢动我的人!”“是阮氏兄弟挑的头。听说您将他们祖祖辈辈经营了几代的鱼塘承包给了您的干弟弟李逵,让他们断了财源……”呼延灼如是说。“那也轮不到他们这么整!”司机戴宗也听不下去了,应和道。这戴宗想当年也是贫苦出身,跟阮氏兄弟们的关系也不错,如今神行太保也混到一辆小轿车,再也不用费脚力到处为人送信了,可人却越来越喜欢溜须拍马了。

  这不,刚接了句顺风话,便将一路边晒太阳的老太太给撞了。这下戴宗慌了手脚,愣在那里。“还傻愣着干嘛,快加足马力开呀!”宋江大声吼道。缓过神来的戴宗忙掉转车头,绝尘而去。留下那个可怜的老太太在地上不省人事。

  高速行驶的车内,戴宗仍惊魂未定。他抖抖缩缩地问道:“宋主席,这下我可闯大祸了,这可怎么办呐?”呼局长忙接过话茬儿,大臂一挥:“这事儿我给你摆平了,你就放心好了。”角落里,宋江会心地点了点头。

  次日的《梁山晨报》上,此次事故见了报,不过内容却变了味儿,称整个事故纯属误伤,当事人不负任何责任。在报头,还看到宋江主席偕同众领导人下乡送温暖的头版新闻。(来源:兰州晨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